數學老師,你是我的驕傲

善者的面具是百色的,百色代表純潔;國王的面具是紅色的紅色代表威嚴。那么,老師的面具是什麼顏色的呢?喔,老師的面具是善良、嚴格、慈祥的。

一談起我們的數學老師,不得不為他豎起大拇指。他中等身材,微黑的臉龐,顯得很健壯,一雙不大的眼睛,總是露出溫和的目光。這便是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張老師。

那是一個酷熱的夏天,天漸漸熱了起來,夏季來臨了。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知了在樹上大概也嫌天氣熱了,拚命地叫著。同學們個個都趴在書桌上呼呼地睡覺,只有張老師一個人默默坐在他的臥室里不知疲倦地批改同學們的作業。多少個沸騰的白天,他在明亮的教室里孜孜不倦地給我們講課。為了把我們培養成才,他流下了多少汗水,耗費了多少心血!

記得那次倒霉的期中考試,我的數學只得了69分,氣得媽媽狠狠給了我兩耳光。是他那溫和、可親的勸說平息了媽媽心中的怒火。他還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定要牢記教訓,發奮努力。那耐心細緻、循循善誘的話,像娟娟的小溪流進我的心田。當時,我是多么激動!

張老師更是個責任心極強、非常隨和的老師。每天中午他都來教室里看看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們。我們在做作業時,他總是在講台上輔導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給大家講解。有時,同學們的作業做完了,他還帶我們到山溝里玩耍,讓大家呼吸新鮮空氣,讓我們玩個痛快。一路上,他與大家說說笑笑,還不時和我們開開玩笑,說一些關於他的經歷以及我們愛聽的奇聞趣事。仿佛他並不是我們的老師,而是一位閱歷豐富的長者、智者。

他對我的培養、教育,我無法忘記;他對我們班的辛勤付出,我們無法忘記。忘不了他跟別的老師打球時,那精神抖擻的身影;忘不了同學們丟錢丟物時,他那焦急的神情;忘不了春遊時他那歡快的笑容……

此時此刻,我難忘與老師走過的每一分鐘。有過感動的淚水,有過會心的微笑。他如摯友,迷惘時,給過我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時,給過我清風般的慰藉。

啊!我真想說:“張老師,你是我永遠的驕傲!”

六年級:高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