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之後

“交作文嘍!”一位同學急匆匆地跑上講台,興高采烈地跑出教室,笑嘻嘻的玩去了。“總算搞定了!”又一位同學跑上講台,坐在座位上安靜地看書。眼看著同學們一個個離開了教室,我也著急了,加快速度,與時間賽跑。經過一陣漫長的“搏鬥”,我終於將作文搞定了。呼,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不過,說實話,我心裡真的沒底,到底寫的好不好呢?天知道。

“同學們,我問你們,這個“什麼都行”指的是什麼?”李老師手拿一大摞作文紙,滿含微笑(奸笑)地說,一看這招牌式的笑容,我就知道,這回準有陰謀,亦或者是陽謀,反正都是謀!“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寫什麼都行!”“隨便!”……一眨眼,教室就變了樣,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一波比一波高,整棟綜合樓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簡直是比菜市場還菜市場!“安靜!”李老師猛地用尺子拍了拍講台,“要舉手才能回答!”“喜歡的!”某某站起來說。“拿手的!”禤樂晴略略思考了一下,說。“沒寫過的!”我猶豫了一下,也站了起來。

“同學們,這三個回答,你們覺得那個才是正確的呢?”李老師又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笑容。“喜歡的!”“拿手的!”……同學們在下面議論紛紛,卻始終沒能商討出來一個正確的答案。“正確的答案是拿手的,這也是我對你們的測試,你們都跟了我四年了,最少的也有兩年了吧,怎么會那么笨呢?寫作文要么不寫,要寫就寫最拿手的,”李老師恨鐵不成鋼地說,“而且,題目是文章的眼睛,這樣才能吸引別人來看你的作文!看看這些題目,《我的朋友》,《我的同學》,《我的寵物》,這些題目都太平凡了!人貴直,文貴曲,你題目就告訴別人你要寫什麼,誰還想看你寫的文章……”

是啊,新瓶裝舊酒,我們不可能每一次作文都能快速地列好提綱,不可能每一次作文都能寫得很好,因此,寫作文就一定要寫最拿手的!

六年級:李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