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1)

能讓我們向上的是什麼?能讓我們成長的是什麼?能讓我們走向成功的是什麼?其實,這些問題都有一個共同的答案,就是“真善美”。

兩年前的某個夏日,中午放學,我一出教室就瞧見了一輪驕陽懸掛高空,猶如一團火。我大汗淋漓,口乾舌燥,正好校門口不遠有個奶茶鋪。我從口袋裡掏出幾塊錢,皺巴巴的。

我如同行走在大漠裡的人見了水和綠洲,急匆匆跑到奶茶鋪前。慈眉善目的阿姨擺弄著那些瓶瓶罐罐,見又有顧客了,笑得眼睛眯成縫兒,問:“要喝什麼呀?”我不假思索回答:“朱古力味的奶茶,不要珍珠、不要椰果,冰鎮。”“好咧!”

顧客漸漸多了。我接過阿姨給我的奶茶,拿了根吸管,蹙眉穿過人群。插上吸管,我端起了奶茶慢慢喝著,心滿意足。喝完了,我回想起剛剛的場景,不由得一拍腦袋,懊惱道:“壞了!真是個榆木腦袋,竟然忘了給錢了!”

我回頭看了看路程,又望了望天上驕陽,打消了現在回去付錢的想法,心想:算了,還是下午再給吧。整個午休時間,我的心一直惴惴不安。老師和父母從小教育我要真誠、講信用,現在我卻買東西不給錢不付賬,哪是什麼真誠?哎!哎!哎!

下午,走到學生附近,漸漸靠近那家奶茶鋪,我卻躊躇著不敢前行了,內心生出了膽怯。我是個極好面子的傢伙,但祖輩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傳統美德更不能忘啊!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怎么辦,怎么辦?!

我簡直無助極了,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位智者來引導我的方向呀!此時,我想起了“油條哥”劉洪安的故事。“油條哥”賣油條不用復炸油,還教顧客驗油。這位誠實守信的“油條哥”不正是我的榜樣嗎?我給自己加油,鼓起勇氣邁開步伐,走上前遞錢,低下頭羞愧地說道:“對不起,我上午忘了給錢……”

阿姨一愣,眯起眼細細打量我。確定了我上午的確沒付錢後,阿姨一面收起錢一面笑著夸:“真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啊!”我更羞愧了。阿姨又說:“好孩子,沒事,別往心裡去。快去上學吧,這都要上課了。”我發覺磨蹭太久了,小聲道聲“謝謝”便離開了。

向上的少年們,別忘了讓真誠、善良、美好伴我們一路前行!

六年級:梓君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2)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含著世間的一切。然而,很多事情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只有擁有溫馨的語言、善良的胸襟、美麗的心靈,才能是一顆蒼翠挺拔,頂天立地的大樹。

還記得,有個小孩在教室里和同學打鬧,不小心把教室里的玻璃打破了。其隨後,小孩的媽媽來了,他媽媽把事情弄清楚後,為自己的兒子爭辯。不是為了那點錢,而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在老師心裡的形象。小孩聽了媽媽對老師說的那番話後,自己覺得媽媽撒謊是可恥的。於是,便把真實的情況告訴了老師,老師聽了後,不但誇他是個誠實的好孩子,而且更喜歡他了!

因此,我想告訴很多家長:家長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任何言行都會對孩子造成不同的影響。然而,母親對孩子的關愛也是不同方面的。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對我們來說就那么難嗎?

不,不難。也許你做一件小事就能讓別人有了“新”的希望,但你們知道嗎你們背後還有很多故事,是你們無法想像的。

有個名叫何玥的學生主動把自己的器官捐給別人——正值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但你送給倖存者一份重獲新生的機會。你,如同花朵散落,留得滿地清香。

六年級:蘇盼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3)

在日常生活中,真誠.善良.美麗這些小小的“珍珠”,映射太陽的光輝,燦爛著人世間的至誠至純至情至美。

人生像一望無際的大海,我揚帆起航,在這時而平靜,時而洶湧的大海上,我領悟到許多。

依稀記得,那天,心情格外糟糕,放學回家的路上平添了幾分孤獨,我獨自走在大街上。忽然,遠處一片喧譁,好奇心促使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是位老人摔倒了,卻沒有人扶他,老人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著,可圍在一旁的人群無動於衷,還對老人指指點點.冷嘲熱諷,我正準備上前扶老人一把,卻被一位路人拉住:“小姑娘,別扶他,扶了,他會賴在你身上的。”猶豫了一會,伸出去的手終究又縮回來。

這時,站在一旁的小女孩使勁掙脫媽媽的手,跑過去拉老人,卻怎么也拉不起來,他幾乎用盡所有的力氣也沒能將老人拉起來。我再也不顧路人的阻攔,幫助小女孩將老人拉起來,老人向我們說了聲“謝謝”。看到老人的眉頭舒展開了,小女孩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而我,卻為那一刻的猶豫而羞愧。在小女孩身上我看到了真善美。

回家的路上不再孤獨,我再次想起那個故事:

有對夫婦喜遷新居,巧的是第一天就停電了。這時,對門鄰居的小妹妹跑過來按響門鈴,有禮貌的問:“阿姨您家有蠟燭嗎?”婦女不耐煩地吼了一聲:“沒有。”便“砰”地一聲將門關上,心想:這窮鄰居,可不能讓他們依賴上我。不一會兒,門鈴再次響起,只見小妹妹眨著眼說:“我媽媽就知道您家沒有蠟燭,特地叫我給您送來。”說完,從懷抱里掏出幾根蠟燭。

我被小女孩和故事中的小妹妹感動了。

相信,他們就是真善美的化身,她們真誠、善良、美麗的心靈讓我為之震撼,他們那高尚的品質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他們是最富有的人,因為她們擁有美德。

六年級:糜霞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4)

生活中,處處都有真,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中,處處都有善,只要我們用手去幫助;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我們用眼睛去發現。

只要我們去努力,就一定能讓我們身邊的環境越來越好。

作為一名國小生,我們應該掙做好少年,做每一件事都應該認真。我們也要儘量去幫助別人,或者去拾起一張廢紙,把它送到他該去的地方——垃圾箱。

我們小時候,看見別人出醜了,就會哈哈大笑,完全沒有顧及別人的感受。現在,我們長大了,應該懂得幫助,學會幫助,用心幫助。

有一次,在學校里。我和同學在操場玩,玩得正開心,突然看到有人摔倒了,我就和同學跑過去,把他扶了起來。他就對我們說了聲謝謝,我說:“不客氣,但是,你怎么會摔倒了呢?”那個小朋友就對我們說:“他在追我,我不想讓他追到我。”我又說:“那你不知道這遊戲很危險嗎?下次小心點喔,不要再玩這種危險的遊戲了,知道了嗎?”他點點頭。然後,他就走了。同學又對我說:“你是不是話有點多啊。”我卻不認為,便說:“不會啊,我這是在提醒他,以免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幫助別人又不是壞事,這叫助人為樂!”然後,我倆就哈哈大笑,我又說:“不對,那叫幫人幫到底。”同學點點頭,表示同我的話。她說:“以後,我也會像你這樣做的。”

也許,這就是善,善,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行動起來,再做到真,那就是美了。

六年級:劉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