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相信自信的力量》有感

今天下午,我們看了一個影片,名字叫《相信奮鬥的力量》。是新東方總裁俞敏洪在開講啦一檔節目的演講。

他講述了自己奮鬥努力的故事。他連續三年聯考,才考上了北京大學。第一年,你的英語成績才33分。而地區最低大專錄取線是40分,他盼望著考上那所師範大學。第二年,他考了55分。他覺得能進那所學校了。誰知道最低錄取線又增加了20分。第三年,他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連農活也不幹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驚喜的發現,自己的成績竟然超過了北大的錄取線。

從他的身上,我得知了奮鬥才可能成功。他說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覺得理想就應當是我們奮鬥的目標吧!只要朝著整個方向努力奮鬥,終有一天,我們的理想就會成功。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見這“汗水”是多么的重要。不過,看完影片時,我們班有人反駁了這個觀點。那個人是這樣說的:“並不是奮鬥了就會成功的呀!我奮鬥了這么久,我都沒有成功。”仔細想想,他這么一說好像是對的。可我覺得是不是他沒有目的地去奮鬥呢?一個人沒有了目標,再大的努力都是白用功。反過來說,一個人即使有遠大的理想,不付諸以行動也不能實現。

俞敏洪還講了一句話,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蝸牛和雄鷹都能到達金字塔的頂峰!一個靠的是天賦,一個靠的是奮鬥。我們現在應該認清我們是那種身份。當然,我們都應該是蝸牛。既然,我們沒有天生的聰明才智,就用後天的打拚給贏回來。都說,成功,三分靠命運,七分靠打拚。奮鬥,才是成功的根本。不過,我們該怎樣去奮鬥呢?這個就有待思考了。我們應該現總結近段時間的做的不是很好的地方,然後針對它們多做相關的練習……

不要以為自己注定失敗、注定落後。只要你抬頭看看。不斷的朝著這個方向奮鬥,成功就會向你走來。

六年級:馬家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