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小時候的照片

今天當我打開家中的影集相冊時,發現了一張我小時候的照片。這是我剛上幼稚園時的照片,照片中那個倚在門邊靦腆的像一個小女孩似的孩子真的是自己嗎?照片中的我皮膚黑黝黝的,微微張開的小嘴巴里露出幾顆潔白的牙齒,看上去活像個非洲小孩似的!那是的我實在是長得對不起觀眾啊!

望著這一張照片,記憶的浪潮將我淹沒了……

“嗚嗚……哇哇……”整個幼稚園小班籠罩在一片哭聲中。不知為何,我那是沒有哭,而是傻傻的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似乎發生的事完全不屬於我的“時空”似得。為了讓孩子們停止哭泣,老師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塊餅乾——旺旺仙貝。看見好吃的,我直接抓起來就往嘴裡塞,一轉眼,我的那塊“旺旺仙貝”就沒有了。這時,我發現我的同桌小孩還在忙著哭呢,他的面前的那塊“旺旺仙貝”還靜靜地“躺”在那裡呢。我把手慢慢移向那塊餅乾,並毫不猶豫地抓了過來。很不巧,老師發現了我,走過來拉住我的手,用生氣的眼神瞪著我。老師本來想教訓我的,罵我的,但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因為被其他孩子的哭鬧聲給打斷了。

現在想起來,我還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但那時年幼無知的我並不知道這個道理。

六年級:李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