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鏵之戰

一天,晴天霹靂,傾盆大雨,電閃雷鳴。在雨中豎立著兩個模糊的人影。遠看兩人對視持久,兩手握緊拳頭。仿佛即將發生一場惡鬥。近看兩人曾有一絲老友重逢的感覺,喔,原來是李傲天和謝直鏵。在溫暖的回憶中,突然一陣殺意突出,驚得我急忙回退,好似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樣。

兩人還是一樣,愛打架。兩人殺氣騰騰,吾不敢上前勸架以免誤傷自己,否則就既賠了夫人又折兵。我感覺謝直鏵殺氣重,氣勢逼人不可忽視。李傲天也不管上下左右,一馬當先,率先殺入,不料謝直鏵早有準備,往右一閃,重拳齊出。李傲天身手敏捷,腳尖點地急忙躲閃。

雙方雙手揮舞著,毫不手下留情。每一拳都發揮到極致。這是一場體力消耗戰。砰!發現了什麼?我清楚看見雙方互踢一腳凳子,凳子破爛的聲音爆發而至驚天動地之聲,也乃核子彈爆發之聲仿佛轟天動地,火山爆發。

過一時之後,雙方慢慢平息下來,打的聲音也慢慢消失了。天氣也轉晴了,仿佛一場惡戰結束了。我十分警惕的心鬆懈下來,輕輕嘆了口氣,轉身而走……

(周老師:作者從旁觀者的角度描寫了一場好友兼對手間的打鬥。細節的捕捉,透露出一股孩子氣。打鬥的場面可謂緊張激烈,動作描寫令人叫絕,語言簡潔有力,絕不拖泥帶水,結局也是盪氣迴腸。)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鍾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