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言

一個13歲的女孩在一個富有人家的家做保姆。一天主人家裡吃月餅,主人給了小女孩一塊,可小女孩捨不得吃。她心想:媽媽一個人住在鄉下,一定沒有吃過,她怎么辛苦把我養大,我一定要讓她嘗嘗。於是小女孩用紙把這個月餅包了一成又一成,小心翼翼地把這個月餅放在柜子里。

時間過了一天又一天,小女孩終於等到了回家的機會。小女孩一回到家馬上就把月餅送到母親的面前說:“媽媽,你快嘗嘗這個……”可是這個月餅已經發霉了,可小女孩哪裡懂。

小女孩的媽媽知道,這是女兒的一片孝心,如果不吃女兒定會傷心的,於是就把月餅吃完了。“媽媽,媽媽,這個月餅好吃嗎?”女兒急切的問。“好吃,好吃,我的女兒懂事了,會給媽媽帶吃的啦。媽媽說到。這天晚上女兒和媽媽聊得非常開心。

第二天,女兒想在離開的前幾個時辰之前給媽媽砍柴,可一不小心弄傷了腳。”哎呀!“媽媽叫到,”怎么這么不小心啊,你等著啊,不要亂動!我去給你拿藥酒!等著啊!“說完媽媽就去了。

在屋子裡,媽媽一邊給女兒上藥一邊說:”你怎么這么不小心啊,以後要多注意啊,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啦。“”恩,以後我會注意的,媽媽您放心吧。“

女兒將要去城裡做保姆了,母親怕自己的孩子在哪裡吃不好就特意給女兒帶了一籃雞蛋,女兒心裡知道母親的性格,如果不要母親一定會說到自己接受的。小女孩只好接受了。

女兒上車了,可是這對母女的眼睛一直望著的對方,直到望不見為止……

六年級:付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