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花博會

“幸福像花兒一樣”。看,花博會的吉祥物和和美美來邀請我們去花博會了!在花博會場上,我們見到了像四片葉子疊在一起的自然館,像一條大魚在休息的藝術館,有像兩條小魚在嬉戲的科技館,還有像蝴蝶一樣的主展館。

在自然館裡,我們看見了在神秘森林裡水晶球里原始植物發芽成長的樣子,真是太美麗了。繼續向前走,我們又看見了在熱帶雨林里的高大的麵包樹、粗粗的象腿樹等一些生機勃勃的綠色植物。再向前走,我們來到了沙生植物館,這裡的植物都是在沙漠裡勇敢生存的植物,比如高大的仙人球、巨人柱等一些在沙漠裡頑強生存的植物。接著我們又來到了水生植物館,在這裡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那些掛在上面的豬籠草。這種草長得很象一個橢圓形的小袋子,小袋子裡面裝了一種又甜又香的液體,這種液體的香味可以引來小蟲子,進到裡面去喝這種甜的水,可是這種水有很強的粘性,可以把小蟲子給粘住,讓它走不了。小袋子裡面又會生一些水,把小蟲子給淹死,再消化一星期,小蟲子就被豬籠草給吃了。看完了生機勃勃的自然館,我們不知不覺又來到了令人期待的藝術館。

到了藝術館,我們眼前一亮,看到了許多用玉呀什麼的雕刻出來的很好看的藝術品,其中最著名的要數螳螂白菜了,在玉雕的白菜上,有一隻栩栩如生的螳螂趴在上面,讓人瞠目結舌。我們又在這看了許多用紙啊、布啊、線啊等等做出來的藝術品,個個都讓人叫絕。看完讓人驚嘆的藝術館,花博會的遊覽也接近了尾聲。

至今,花博會那美麗動人的場景,也一直保存在我的心中。花博會真的是一屆成功的、有特色的、高水平的花事盛會呀!

六年級: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