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喝彩作文

為自己喝彩作文(1)

現在回憶起五年級時,我真為自己喝彩,因為我學會了寬容。

在剛開學的那一周,我忘記帶橡皮擦,於是我便去找小明借。可他卻把原本放在桌面上的橡皮收了回去,一臉小氣樣地對我說:“就不借給你,怎么樣啊!”我火冒三丈,心裡想著:還說是好哥們,這么一點小忙都不肯幫,待會兒你向我借東西我也不借給你。果然,他也向我來借東西,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就是不借給你,你能把我給怎么樣啊!”他也氣沖沖的走了……

我們開始了心理戰爭:是他先不借我橡皮的,我這是以牙還牙,還說我們是一生的好兄弟,就這么一點小忙也不願意幫忙……

終於,他先站出來對我說:“對不起,是我小氣不借你橡皮,對不起。”我心頭一怔:明明是我不夠寬容他不借我橡皮那一件事,而他卻先寬容我。於是我連聲說:“對不起,是我不夠寬容。”

我真為自己喝彩,因為我學會了寬容。

六年級:筆筆筆筆筆

為自己喝彩作文(2)

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不同的人在面對失敗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表現。有的人會嫉妒成功的人,想:哼!這有什麼了不起?不過是碰巧罷了!但這樣想是不對的,失敗的人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問題,而不是去嫉妒別人,從別人身上找問題。無論怎樣,只要發現自己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值得高興的,值得為自己喝彩的。

有一次考數學,我試卷沒做完就收卷了,套用題全部沒做,我想:完了!這回完了!說不定連八十分都沒了!我以前可是經常考一百分的。這回考砸了,還不得被罵死!我在忐忑不安中度過了一個上午,下午老師就發了試卷。我拿到試卷後,一看分數,頓時如墜冰窟:83.5!我竟然只考了83.5!雖然我早就料到了會考很差,但這對我來說還是個巨大的打擊,我從未考過這么低分。我的心情特別不好,試卷也不看,就趴在桌子上一聲不出。如果有誰現在來和我說話,我一定會跳起來指著他的鼻子將他大罵一頓並以此出氣,可惜沒有人和我說話,我也只好罷就。

整個下午的課我都沒聽進去。我在想,在想回家後是否要告訴媽媽成績,是否又要挨一頓臭罵……我就這么走到了家門口,硬著頭皮開了門走了進去,將分數告訴了媽媽。原以為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臭罵,沒想到迎接我的卻是媽媽柔和的聲音:“這次考試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我一時語塞,我連試卷都沒看過,怎么可能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我從書包里拿出試卷,膽戰心驚地交給媽媽。媽媽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後,說:“不錯嘛!除了沒做的套用題外,其它題全部做對,值得表揚!”接著她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每當你失敗時,不要喪失信心,要懂得從失敗中找到進步,而不是去注意分數,只要有進步,哪怕是一點點,也要為自己喝彩,因為你進步了,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從那時候起,我就學會了“為自己喝彩”,這是一種鼓勵自己的辦法,讓自己不會喪失信心,有前進的勇氣。

六年級:邱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