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常州博物館

在清朝,皇帝就建造了圓明園。在圓明園中,存放著許許多多的珍貴物品。可有一天,英法兩國闖入圓明園,搶走了不計其數的珍貴物品,銷毀了許許多多代表中國文化的物品,也把十二生肖的銅首給搶走了。而現在,我國的大多數寶物已經回歸,但是十二生肖的銅首也只有陸陸續續地回來了幾個。在今天,在常州博物館也展出了四個。

我們小記者也有幸看到了。在常州博物館裡,我們看到了奇特的陶瓷、古老的石器、新奇的物種等許多沒有見過的奇珍異寶。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四個銅首,分別是豬首、猴首、虎首和牛首。

豬首它的做工很細緻,豬的大耳朵是耷拉下來的,豬的鼻子為橢圓形,中間兩個鼻孔也很生動,豬的獠牙也做得十分細緻。豬首很細緻。

猴首它做出了猴子的天性,就是頑皮。猴首並沒有很細緻的做出猴子的毛髮,卻很生動的做出了猴子的表情,尤其是眼睛非常生動。

虎首它做得非常威風,毛髮是非常蓬鬆,眼神非常威風,讓人看了也不禁覺的背後一涼。

牛首的角很尖銳,角整體是向下的,向下彎曲,威風十分。中國十二生肖的銅首並沒有全部回歸,我也希望十二個銅首能夠全部回歸。

中國以前之所以不強大,是因為領頭人不首先自己做好,才導致了清朝的滅亡。現在我們的總理做得很好,我相信以後的中國一定無國能敵!

六年級: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