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

我家有一條變色龍。他就是我的弟弟,他這條變色龍可不簡單,變化萬千讓人預測不到。在不同的人面前有不同的性格。

有一次,媽媽去辦事。媽媽交待弟弟一定要完成好作業,弟弟當時說:“媽媽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完成好作業,如果不會我會請教姐姐的!您放心去辦事吧!”媽媽聽了弟弟的話就放心去辦事了。弟弟還笑眯眯地和媽媽說再見。

媽媽出去了,弟弟好似變了一個人。馬上開電腦,玩了起來。還從柜子里拿了一大堆零食吃。我心想:天哪,這什麼人啊!性格轉變得如此快,真是一條變色龍。剛才還答應媽媽把作業完成,現在卻玩起了電腦。我得去提醒一下他。

於是,我在房間外大喊:“弟弟,你剛剛還答應媽媽把作業完成,怎么開始玩電腦了呢?快去寫作業!”弟弟不耐煩地瞪了我一眼:“關你什麼事!我的事你管不著。別打擾我玩電腦!一邊去!”弟弟凶得很,我不得不離開。我有些懷疑這個人是我弟弟嗎?剛才媽媽在家的時候對我還好聲好氣的對我說話,現在媽媽不在家了竟然還凶我。這……

突然傳來了一陣門鈴聲:“叮咚!叮咚!”我打開門看見爸爸回來了,弟弟馬上關電腦,從書包里拿出作業裝作一直在認真寫作業的樣子。弟弟又變了一個人,爸爸看見了對弟弟豎起了大拇指說:“兒子真棒,好好做作業!”弟弟又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對爸爸信心滿滿地說:“謝謝爸爸誇獎,我一定會完成作業的。”爸爸點了點頭對弟弟表示肯定。

爸爸就去工作了,弟弟又現出原形。把作業攤在一邊,又開了電腦。我又開始提醒弟弟。可是剛剛被爸爸表揚的弟弟尾巴翹得高得很。用一種蔑視的態度對我說:“你又沒有被爸爸表揚,有什麼資格說我,一邊去!別打擾我!”弟弟的話讓我火冒三丈。

的確,弟弟就是這樣一個像變色龍的人,在不同的人面前有不同的性格。

她拿起作文,深情的讀著。我聽得眼淚都流下來。哇!多好的一片作文啊!從頭到尾都想一首美妙的詩。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晏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