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挨罰作文

誰該挨罰作文(1)

“砰、砰、砰、吱、嘶……”“喂!”我走進教室“嗖”——一架紙飛機在我面前飛過,“全班安靜!”我跳起來喊道。聞聲啞然,一直“呼”。我手抱頭,雙腿抖動膝蓋,眼前一片漆黑。

過了一會,我又重見光明,此時的已成“落湯雞”。我正想上講堂,重整紀侓的時候,“砰”的一聲響起,和我火了,衝進辦公室把老師叫了回來,我心中暗喜著,所有安娜、卡羅……都坐得直直的一動也不敢動,老師整整他的眼鏡,抬起他長滿鬍子的頭,手裡拿著一本家庭作業。“唉,這家庭作業。”他頓了頓,“實在是太糟糕了!”突然提高聲音的咔唄娜把我們都嚇壞了。我心想:嗯……咔唄娜老師練過獅吼功嗎?到底是誰惹她怎么生氣?難道咔唄娜發神經嗎?莫非我們要完蛋了?在這曲折離奇的幻想中一串刺耳的聲音傳來了,原來卡羅在跟老師解釋。“你為什麼寫的這么糟糕,你看,hk德國的首都是紐約?”“你是天才嗎?”“虧你還想得出這么離譜的事?”……我想:卡羅不會這樣啊!我真替他擔憂。“這不是我寫的!”突然這句話打斷了我的奇思妙想。“是我爸爸寫的!”“喔!我要拿著作業去你家”我們全部都趴在窗子上,看著他們漸漸遠去的身影,被霧霾,蓋了。

天啊,我無法想像卡羅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呢?會不會被打的屁股紅彤彤的回不了校了?還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還是被勸退學了?……接二連三的擔憂時斷時地出來,直到現在為止,我還是無法想像卡羅的結局;無法想像我為何會如此擔憂。還是值得一想的事呢?

(周老師:從同學的角度去寫,寫出了另一種精彩。對話和獨白極富生活情趣,且富有幽默感。)

指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李傲天

誰該挨罰作文(2)

“唉!今天的作業可真難!”我咬著筆頭,左手繞著頭,這份地理作業,我只寫了名字,其他……這都沒有!

這時爸爸挺著個大肚子偷偷進了來,拍了一下我肩膀,“哇!鬼進門了!”這樣一拍,心神不寧啊!

“傻小子,這種中國首都是哪個城市也不知道…”依我看我爸爸更加不知道。

“那你說哪啊?”我見我爸爸在賣關子,就直截了當反問一句,讓他直說。

“當然是---佛山!”“這答案不錯,但佛山怎么寫?讓老爸來寫呀!你老爸我發現這張卷子全是填空題,只要填個‘空’字什麼都行了!”“我不太確定。”“你確定?”“憑你老爸我高達二百五十的智商保證。”“額”,我還是不太確定,“這是真的嗎?”“那當然,就憑你有一個人稱二百五的老爸!”……我仍有些不安。

第二天,蘿蔔頭教授在抽檢作業時,眼鏡一跌,站了起來:“那個混球說的?中國首都是佛山的?”好啊------好傢夥,鹹菜?羅卜濕!”“叫我幹嗎?”

“啊!他又惹事了!”“呵呵……”“可憐的孩子!”這是一群幸災樂禍的同學。”

“不是的!是我老豆幫我寫的!說憑他的二百五智商!哈哈!哈!哈哈!”我說著,有的同學連肚子也笑穿了,二百五就二百五唄,笑個啥呢?精神有問題吧!

“好吧,鹹菜,我得去家訪一下。”放學後,蘿蔔頭教授拉著我,到我家門前,他敲開了門,“您是鹹菜?羅卜濕同學的家長鹹濕?羅卜菜吧!”“正是,蘿蔔頭教授,有何貴幹?”“請你去做我的助理,授課。”這是真的授課嗎?

“先給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鹹濕?羅卜菜!給予掌聲!”“好!好!”大家給予雷鳴的掌聲。

“首先,給大家演示一下亂做作業的懲罰!”

蘿蔔頭教授把他摁在講台上,讓他先看了看作業,後便噼里啪啦地打起了我爸屁肢來:“叫你亂寫,讓你知道中國首都不是佛山!”

唉…始作傭者…705

(周老師:從兒子的角度寫,語言得體而風趣,雖是一篇短小的文章,卻像是一幕短劇,把其中的人寫得活靈活現,這一對活寶一般的父子形象,真是深入人心。結尾意味深長,文盡而意無窮啊!)

指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蒙俊濤

誰該挨罰作文(3)

有一天,我看到了我親愛的兒子正在對著一本作業本看來看去,好像頭腦變大,遇到了困難。“我該怎么辦?”我心想,“不行,作為偉大的父親,我應該以身作則,這樣才能體現我無私奉獻、助人為樂的精神。”

“兒子,在乾什麼呢?嗯!真勤勞,這真是我的好兒子。怎么?遇到什麼困難?”兒子沒有出聲,我看了看作業本,一片空白。一個字也沒有寫。我想了想說:“兒子,就讓我這個偉大的老爸來幫你完成這個艱巨的任務吧。”於是,我把兒子抱到大腿上,幫他寫作業。

第二天的下午,老師來到我家,不知道乾什麼,不過看起來很生氣。一進屋,老師就把一本作業扔到地上,把我按在桌子上看著那本作業,說:“你這個老爸不好好當,胡亂地幫兒子寫作業,要不要臉呀。”說完就使勁地往我屁股上打,之後氣沖沖地走出去了。我一邊鹹:“啊!”一邊問兒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兒子說:“在早上的時候老師要檢查作業,結果看了我的之後問我:‘這是什麼作業,想不想學了,是不是不想活了!’”兒子還說:“我對老師說不是我寫的,是爸爸寫的,是爸爸花了二個小時抱著我用心寫的。老師聽了之後,中午一放學就帶著我回家,之後就打你了。”

我聽後,覺得早知就不幫兒子寫了。

(從父親的角度寫,寫出了我這個“父親”對兒子的溺愛的苦果,寫的有一定現實性,思路清晰,語言流暢。)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唐永翔

誰該挨罰作文(4)

“嗯!誰寫的?德國的首都居然是多特蒙德?”我一拍桌子,這一拍,猶如火爆發的一剎那的力量,震飛了一個水杯,把在座的學生嚇了一大跳。“老師,怎么了,說出來啊。”一個學生見不妙,便小聲地嘀咕。但這聲音,流到了我的耳朵里。我聽了,站起來,怒吼:“瓦特!”“木了,你腦袋真木了!你看看人家哈梅斯。羅德里格斯和克里斯蒂諾。羅納爾多的作業寫得多好,你的呢?!亂七八糟!你的作文?別人寫:我敬佩我爸爸的勤勞?堅持!而你呢?卻寫我最敬佩我爸爸的兒子!我要見你家長!”他眼淚汪汪地說:“老師,我其實姓穆勒,不是木了。”台下學生竊笑,“還有,作業是我爸爸寫的,除了作文。”我嘆了口氣,說:“穆勒,你連作業都不會寫嗎?你連我國首都是柏林都不知道嗎?”說完後,我又長嘆了一口氣,心想:“這個小傢伙,連這題都不會。看來我要改革了。”我想了一會兒,把一杯過期兩年的酒一飲而盡。

“叮!叮!”一串急促的鈴聲響起。“叮……”一陣怒按。我提神運氣,一腳謝門,直掛死角。一看他那二百五老爸在看球,我毫不猶豫地將書扔到了電視機的螢幕。我走過去,不管爾拜伍。穆勒的掙扎。我把他砸在瘦小的木桌上,把作業本攤開,問他:“德國首都是多特蒙德嗎?西班牙的首都不是馬德里嗎?怎么會是巴塞隆納?何況你那字給寫錯了!”我邊說邊打。“176—25=250,你是二百五吧!danke翻譯成中文,你居然寫‘我是德國人’!你個渾蛋!看老子不打死你,老子就不姓羅卜頭!”

教訓完他後,我心滿意足地走了。留下的,只有“咔啦咔啦”的桌子碎裂聲……

(周老師:從老師的角度去敘寫故事。老師的形象表現得真是淋漓盡致。我只能說,太精彩了!佩服小作者的語言功力啊!我自嘆不如!)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謝直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