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大戰

記得那一天,我邀請了幾個同學一起去玩手槍,我們分成兩個隊,一個隊進攻,另一隊防守。開始玩了!

我們隊的小張在第一道防線上防了半天,實在防守不住,只好退兵,到三道防線上去。

可是,敵人並沒有因為拿下了第一道防線,而很開心的樣子。這讓我有些緊張,生怕輸了。沒過多久,敵人就攻過來了,我站在防線上看了一下身旁的隊員們,每一位都非常鎮定,沒有因為第一次的失敗,而很慌張。

想著想著,敵人們就來了。只見敵人的隊長小林,一馬當先,開始攻擊。我們的隊員們也毫不示弱,兩軍一交戰,敵人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孫子兵法裡面說過: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少則能逃之,不弱則能避之。防守的人多,進攻的人少,所以他們前進的速度快,退的速度也快。我們很難打中他們。於是,我苦思冥想,想出了一條計:關門捉賊。

先假裝退兵,把敵人引入第二道防線,再把它圍起來,打進去。結果大獲全勝。

這就是我們的手槍大戰。

(周老師:小作者是一位軍事迷,能熟記三十六記和孫子兵法,在玩樂時寫作時都能運用到。可見,孩子讀什麼書,就會接受什麼影響。讓孩子們有時間多讀些書吧!)

指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謝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