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尷尬

記得有一次,爸爸給我報了一個籃球訓練班。但是,我只上了五次課,就因為要出去旅遊,所以中間的有一些課沒上。等到回來的時候,只剩下兩次課了,哎……

當我回到訓練班的時候,就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聲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我抬頭一看,大喊一聲:“糟了!”原來已經在上課。

於是,我只能輕輕地放下水杯,偷偷地溜進隊伍,隊友們看到我來了,非但沒有說我怎么那么久都沒有來,還在跟旁邊的人說:“又是他!他不就是上次那個打球打得很差的那一個人嗎?”我聽了,馬上又重新變得尷尬起來,臉色發白,心裡一直在念叨:老天呀!就給我這一次機會吧,不要再讓他們說我了,只要這一次他們不說我,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絕對不會偷懶的……所以,我一直站在後面,無動於衷,讓別人一個一個地排到我前面去,教練看到了,把我叫了過去,說:“你為什麼不練呀?這樣的話,什麼時候能有進步?你爸爸媽媽花錢來這不就是想讓你學籃球嗎……?”我聽了,把頭低了下來。他把我批評了一頓後,讓我回去練習。我也只好乖乖地回去練習了。我嘟起嘴巴,心想:這還不都怪老爸老媽,吃飯吃得那么晚,走路走得那么慢。所以才讓我沒有及時趕上訓練課,但他們可不管那么多,無論我怎樣,就是要我去。如果能換成他們,我看看他們去不去。

隊友們看到我被批評了一頓,都笑了。這讓我更加尷尬了,心想:早知道這樣,剛才就好好練習了。正當我左思右想的時候,突然吹來一陣風,把樹吹得“沙沙”響,仿佛它們也在笑我。

通過這一件事情,我明白了要勇敢地面對事情。(正文623字)

(周老師:表達尷尬,內心獨白、環境與內心的暗示有機結合,還有肢體語言等寫作方法運用得比較好,能很快把老師給的方法短時間內在寫中展現出來,說明你接受能力較強,人是聰明的,但在作文時發現你有少量的錯字和運用不當的關聯詞,這些小瑕疵希望通過多多加強閱讀來不斷加以改進。)

輔導老師:周小招

六年級:謝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