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邊一景作文

街邊一景作文(1)

今天,我和一位朋友一起到一家水果店買蘋果。我們選最多人的一家去買。我看了看,伸出手拿了一個紅紅的蘋果,眯著眼對老闆說:“這蘋果甜嗎?”只見這人滿臉鬍子;兩雙細小的眼睛,但仍然表現出炯炯有神,面帶微笑,好像今天能賺一大筆錢,兩者加起來,表現出他信心滿滿,他把腿往後撐,手扶在收銀台上;他肚子很大,嘴裡嚼著一顆口香糖。頭髮向前傾,總體上來看,讓人覺得有些恐怖。

他哈哈大笑,指著這蘋果說:“當然甜啦!不甜不要錢。”我聽了,把蘋果小心翼翼地放了回去,把手放進口袋,把錢包快速地拿出來,左右觀察了一下之後,慢慢地打開,伸手去掏了掏。突然,我變得嚴肅起來,把朋友拉了出去,小聲地問:“你有錢嗎?我今天沒帶錢!”朋友聽了,有點生氣,貼在我耳邊悄悄地說:“今天你明明說了你出錢,我怎么可能會帶錢呢……?”我被罵得狗血淋頭。這時,我想起了剛才老闆說的話:不甜不收錢。我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辦法,於是以每秒六十萬千米的速度跑了回去,“嘻嘻嘻”地笑了兩聲,說:“那你給我來兩斤不甜的蘋果吧!我今天一分錢也沒有帶。”旁邊的人都大笑起來。原以為他一定會很不好意思,誰知道,他從垃圾桶裡面拿了一大堆壞的蘋果,給我,說:“這一堆是不甜的!”我心想:這真是自欺欺人啊!

這就是我的買水果的一件小事!它讓我明白了:只要你認真地去觀察生活,就會發現很多快樂有趣的事情。

六年級:謝典辰

街邊一景作文(2)

啊哈!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還正閒得發慌了。——對了去街邊的集市逛一下也好吧!

街市嘛——仍是往日的熱鬧;顧客與小販在討價還價……

“老闆!——這蘋果甜嗎?”這個臉幾乎扭曲得不成人樣的——五官不協調的,我根本沒想——世上還有這種人!太可怕了!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木桌上那一張招牌——一個蘋果豎起大拇指,說道:“我很甜!”便有一個箭頭指向下面的一堆蘋果。可顧客卻刁難道:“真的?”說著,便把箭頭底下的一個蘋果拿了上來,再次追問:“這個真的會甜嗎?”

“不甜不要錢!”這一個小販一手拿起一個蘋果,還真挺重的嘛,一臉堅決地說,對了,忘了補充一點:這是一位鬍子滿臉且矮小敦厚的大叔,他穿著一件主色是紫黑,而正面印了一個白色的“囧”字。

“真的?”顧客再一次不懷好意地追問著。

“真的!”小販多少有些不耐煩,兩手插著腰,嘴開始往上撇。

“我可不那么覺得……”顧客壞笑道。我想他邏輯多少也有點扭曲。

“為什麼?”小販有點氣了,語氣急了,臉開始變得有紅,鼻子開始噴氣了。

“因為‘我很甜’只是一個蘋果說的,並非代表全體蘋果的意見。”顧客不慌不忙地說道。小販張大了嘴,驚訝極了——心想:媽啊!這人想什麼的?

“啪”地一聲——木桌被小販拍響了,他真的生氣了,但不會那么明顯地表現出來:“你到底買,還是不買!”話說得一字一頓。差點還翻他白眼。

客人遷就道:“買,當然要買!”

“買多少?”

“兩斤不甜的!”客人終究仍在使壞!

但小販火冒三丈的臉卻被拉成一個長長的“囧”字,看來他這一次真被鬧“囧”了!

六年級:蒙俊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