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雨

說起雨來,人們通常都想到下雨、下小雨、下大雨、下暴雨,在不同的地區下不同的雨,但是有一種雨,是全世界每一個地區,每一個人都擁有的——心中的雨。

心中的雨顧名思義,心中的世界在下雨,這不就是心的哭泣嗎?心中的雨,是外人永遠看不透的;心中的雨,是別人無法去探究的;心中的雨,是永遠無法忽略掉的。若你想忘掉這心中的雨只有讓自己高興、快樂,這樣淡淡的悲傷才會漸漸的忘掉。但是有的人你看她很開心,但心中卻有一堆又一堆的事情壓在心頭,是她偽裝的太好,還是你察覺的太輕。

我個人認為這兩者是都存在的。她偽裝的那么好,你覺察得又輕,這兩者正好相依相利,誰也沒有發現。但是,自己心中的痛楚、酸澀自己又豈會不知道,但是只有繼續偽裝下去,才能不讓更多的人擔心。

我最喜歡的便是雨天,不管是牛毛細雨、輕微小雨還是磅礴大雨這些我更不在乎。只要是下雨天,就足夠了,就滿足了。

我之所以喜歡下雨天,那是因為我心中的雨,從來沒有人發現過,我到底是真開心還是假裝的。是啊沒有一個人,誰都不知道。也對,誰又會想到一個十多歲的孩子會有痛苦呢。在父母面前我總是撐起一副笑臉,不讓父母擔心。在學校,在人群當中也是如此。只有在雨天我的淚水,我的痛苦才能肆無忌憚的發泄出來。他們不懂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我所經歷過的,五年了,五年的時間過去了,但那件事在我的印象中仿佛就是昨天,五年前的那一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除我之外,他們都不知道我在痛什麼,就算知道了,他們也不明白,總說不值得。但是如果那件事都不值得便沒有什麼可值得了。

心中的雨,我內心世界裡的哭泣又有誰知道,我估計我一輩子都走不出那件事的陰影,所以我只能把那段記憶埋在心底,為它戴上那沉重的血枷鎖,讓它永遠鎖在心底,試圖讓它永遠變成塵封的記憶。

六年級:紫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