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碎的杯子

真誠?有人問真誠是什麼?每當我聽到這個問題,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真誠,就是真實,誠實。它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最聖潔的鮮花;是我最貞潔的翅膀!”

一個烈日炎炎的日子,我在培訓班上課。哎呀!糟了‘我忘記帶水杯了,可膽小的我卻不敢和老師借杯子,所以一直忍著。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我一路狂奔,喉嚨幹得快要冒煙似的。終於到家了,拿出鑰匙打開門,直奔茶几處,左手拿起媽媽的寶貝杯子,右手端起茶壺就倒。水還沒倒滿,就聽見“啪”的一聲,慘了,杯子掉在地上摔碎了。我心急如焚:怎么辦,怎么辦?等下媽媽回來了一定會罵我的……“嗯,只要讓媽媽不發現就行了!”說完便跑去拿來掃把,把掉在地上的碎片掃掉;拿來拖把,把流到地上的茶水拖掉;拿來抹布,把濺在桌上的水花擦掉。

收拾完後,又裝作若無其事的坐在客廳看電視,別看我面無表情,其實我心裡忐忑不安,像被壓了塊大石頭一樣喘不過氣來。

媽媽一會兒就回來了,走到茶几那兒,我頭上直冒汗,心中的小兔在蹦蹦跳跳。“唉,我那個杯子呢?”她十分疑惑,東翻翻,西找找,在垃圾桶里瞄見了她那個寶貝杯子的碎片,一下子就知道了。把我叫過來,問:“你知道那個杯子哪去了嗎。”我的心突然一驚:“啊?我,不……不知道。”媽媽聽了後,和藹的對我說:“每個人都會犯錯誤,所以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是,如果在犯錯誤後錯誤地對待錯誤,那就不對了。”我決定向媽媽坦白一切,又說了句:“媽媽,對不起,我錯了。”說完便低下頭,等待著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奇怪的是,“暴風雨”非但沒來臨,反而出現了一道明媚的陽光,“沒關係,媽媽寧願摔碎幾個杯子,也不願你說一句謊話。知道錯了勇於承認就是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露出了笑容,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

誠實,這一件件最美麗的外套,要穿在人們身上;這一朵朵最聖潔的鮮花,要開在人們心中;這一對對貞潔的翅膀,要插在人們背上,帶人們在真誠的世界,在這世界藍藍的天空,無憂無慮地翱翔。

六年級:劉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