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不在教室的時候

老師在教室里時,同學們都會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位置做作業,安靜得地上掉根針都能聽見。但只要老師一出教室門,同學們聊天的聊天,畫畫的畫畫,又吵又亂,恨不得把天吵得塌下來。當然,老師一進門,又會恢復到原來。

如平常一樣,老師在課堂上布置了一些題留給我們做,然後自己就出去了。沒一會兒,有些同學就忍不住了,開始竊竊私語,其他同學見有人說話,也跟著說了起來。說話聲漸漸大聲起來,有些同學打鬧起來。老師不在教室,值日班長出動了。

為了不讓同學們說話,最普遍最簡單的法子就是加作業。可是在黑板上記了好幾個名字,依然是吵吵鬧鬧的,有一名同學竟然還獨自跳起了舞。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班長用力拍了拍黑板,氣運丹田,用高八度的嗓音吼道:“安靜!別說話啦!”大家立刻停住了,但只是停了兩三秒,同學們立刻無視班長的存在,繼續該說的說,該亂的亂,跳舞的同學依舊在狂魔亂舞。

門外的走廊里突然響起了“噠噠”的腳步聲,有同學發出了警報:“老師來了!別吵了!”同學們畫畫的把畫藏起來,看書的把書放進書包里,說話的話才說一半就咽回了肚。腳步聲越來越近,可只是路過我們的教室而已。同學們放鬆了下來,又吵鬧起來。

突然“哐”的一聲,同學們以為老師來了,立刻閉上嘴,安靜下來寫作業。值日班長也迅速竄回位置,結果抬頭一看,原來是跳舞的同學太興奮了,一不小心絆到了椅子腿,連人帶椅摔在了過道里,惹得同學們哈哈大笑。

就在這時,門突然被推開了,是老師!同學們止住嘴,將頭埋的低低的寫著作業。摔在過道的同學也顧不得屁股的疼痛,迅速爬起來,坐會椅子上寫作業。老師掃了一眼同學們,似乎沒發現什麼,然後坐了下來。同學們都暗暗鬆了口氣。

這就是我們班,老師在時,靜如處子;老師不在時,動如瘋子。

六年級:李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