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其實很簡單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五,黃昏近了,老師也要布置作業了。然而,語文作業的作文卻是對爸爸媽媽說一句在我們看來十分肉麻的話——“我愛你”。雖然只是不起眼的三個字,卻讓我難以開口。

為了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星期五的晚上我就做完了其他作業,開始計畫怎樣將“我愛你”這三個字說出口。

計畫a——做家務。

吃完了飯,我看準時機,做出一副乖巧的樣子對媽媽說:“媽,我還剩一點作業,我給你洗碗吧!”其實,每次做家務的時候,媽媽都會問我為什麼這么積極。這次,我就把理由說出來吧!

不料,老媽冷冷地說:“不用了,你先把作業做完了再說。”這句話像盆冷水,把我的計畫a潑了個透心涼。

計畫a失敗,計畫b登場!

計畫b——寫紙條。

第二天,我趁媽媽還沒起床之前就先準備好了早餐,並寫了一張紙條:媽媽,我愛你。壓在了媽媽那份早飯下面,然後若無其事地去洗漱,等著看好戲。

媽媽起來了,洗漱好便去餐桌吃飯,我滿心歡喜,十分期待地坐在餐桌邊的椅子上,吃著早飯。媽媽看見早餐準備好了,十分開心。誰知,老媽眉頭一皺,連看都沒有看就把那張紙條扔進了垃圾桶里,不滿地說:“老是亂扔廢紙。”然後坐下來吃早飯。而我,瞬間石化。

計畫b身受重傷,計畫c挺身而出。

計畫c——發簡訊。

媽媽要出去買東西,要我自己在家看書,我連連答應,心裡卻在想著計畫c。

媽媽出了門,我立刻找出手機,給媽媽發了條簡訊:“媽媽,我愛你。”然緊張地盯著手機螢幕,等待簡訊回復……

“滴,滴——”手機響了,我慌慌張張地打開簡訊,果然是媽媽回復的,上面寫著:“恩,我也愛你。”我興奮極了,差一點要跳起來歡呼。愛說出了口,作文也有了著落。這一刻,我覺得愛,其實很easy!

六年級:李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