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童年

童年,似一杯清茶,曾有苦澀,余香卻清甜,回味無窮……

小時,家門口有棵枇杷樹,四月間,一個個青澀的小果子被遮在綠葉間,壓得枝頭沉甸甸的。待到五、六月份,枇杷樹溢出淡淡的清香,結滿了金黃的果子,就有甜甜的枇杷吃了。

最讓我難忘的,還有鄰居家奶奶的烤紅薯。

那時,她家存著很多臘肉香腸,常愛熏了後吃。奶奶特別喜歡我,每次都在燻肉灶下的火堆里烤兩個紅薯給我。每每聞到那令人饞涎欲滴的香味,我便一路吞著口水,小跑到奶奶家裡。她和藹慈祥的目光看著我,一襲灰綠色的布衣使得她看起來蒼老了幾分。那鐫刻上了皺紋的臉頰,是流年的痕跡。我嘿嘿笑著,說:“奶奶,你的烤紅薯好香!”奶奶看我的饞樣,不禁笑了,一邊又說:“小妹妹想吃啊?”我倒沒有拘束,笑著點頭。奶奶拿上火鉗,熟練地掏出兩個裂皮的紅薯,裝在碗裡,微笑著拿給我。我接過碗,用充滿稚氣的眼睛噙著笑容對奶奶說:“謝謝奶奶!”又小跑著回了家。

剛烤好的紅薯沾了不少火灰,灰溜溜的樣子令人愛不釋手。可是挺燙的,我眼見著卻又吃不了,心裡可著急了。終於,我拿起手想去撕開紅薯皮,剛一摸到,手上傳來一股灼熱,急忙撒手。“唔!好燙!”我一直在不停的咽口水,這香味可太誘惑人了!我又焦急得等了好一會之後,我便迫不及待地拍灰撕皮,一口咬了下去,香甜的口感令人回味不已!

如今,見不到那青澀的小枇杷了;聞不到那令人饞涎欲滴的香味了;吃不到那香甜可口的紅薯了……

童年,如清茶般也會冷卻……

六年級:韓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