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

張野

一陣冷風吹進來,我打了個冷顫,抬起頭看看窗外,意識到:秋天來了!

金黃色的樹葉從空中一片片的飄落下來,“好漂亮啊!”我驚嘆道,那窗外的落葉在風中不停地翻轉著,畫著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我不停地驚嘆著。結果被一個女生聽到了,他轉頭看看窗外,然後又轉頭向我抱怨道:“你還有心情欣賞風景,你知道清潔區有多難掃嗎?”我無奈地笑了笑,然後低下頭繼續學習了。

晚飯的時候下起了雨,雨水的聲音很小,幾乎沒有。伸出雙手在雨中停留一會兒,感覺涼涼的,麻麻的,我想:如果你現在想睡覺的話就伸出兩隻光溜溜的胳膊,你的精神一定會清爽許多。蹲下來看看水中自己的身影一晃一晃的,而且水面也不斷地漾起波紋,那波紋一圈一圈地向外擴散開來。站在樹下看看樹葉,樹葉一上一下輕微地起伏著,好像在彈奏著秋的交響曲,抬起頭向那遠方看去,霧蒙蒙的山連綿起伏,似夢似幻,但是這是真的,那遠處的山若隱若現,就像是水墨畫一樣美麗而天空則白蒙蒙的一片。

晚上放學了,雨也小了不少,就像春天的牛毛細雨一樣,經過水果店看到裡面的水果擺滿了水果架,使我想到了老家,現在這段時間的老家一定很美麗吧,那滿山的野果,在山坡上不是的會有一兩隻野兔跑過,在小時候只要一放假就喜歡跑到山裡面去探險,在山中有時會碰到不認識或以前從未見過的植物,有時會碰到一些野獸的腳印,使我們很害怕,但是想看看是什麼動物的腳印,每次都不太敢向山里走的太遠,所以也沒見到那些野獸。我一腳踩進一個水窪,我猛然地反應過來,馬上把腳提了起來。要不然我的鞋子早該進水了。看看路邊地樹葉,有一些都已經變黃了。

回到家中,妹妹跑過來對我說:“哥哥,秋天來了,小松鼠在找過冬的食物了,稻田裡的稻子都變成金黃色得了,還有……”

是啊,秋天的的確確地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