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的秋天

漁父國小 二年級 劉程 

有人喜歡綠草如茵的春天,有人喜歡炎熱的夏天,還有人喜歡寒冷的冬天,而我卻喜歡累累果實的秋天。

豐收的秋天像一個姑娘,悄悄走進了田野。田野里,楓葉在空中翩翩起舞;紅彤彤的蘋果掛在樹上,像一個個燈籠;金燦燦的雪梨像一個個鈴鐺;高粱害羞地低下頭;稻子熟了,黃澄澄的,像鋪了一地的金子;棉花吐絮了,露出潔白的笑臉……

我喜歡這累累果實的秋天。

閃亮話匣子:小作者根據畫面展開了豐富的想像,用生動形象的比喻句、擬人句描寫除了一個豐收的秋天景象!

豐收的秋天

漳江國小 二年級 鄒歡雅

有人喜歡迎春花開的春天,有人喜歡荷花盛開的夏天,有人喜歡梅花生存的冬天,我卻喜歡菊花愛的秋天。

秋天像一個可愛的小姑娘,走進我們的校園裡,讓大樹媽媽把紅彤彤的葉子落下來和她跳舞,讓小花妹妹枯萎了,讓小草弟弟把腰彎了下來。

她還走進了果園,讓蘋果的臉漲得通紅,讓石榴笑得咧開了嘴,讓鴨梨變得黃黃的。

豐收的秋天,真是太美了。

閃亮話匣子:小作者把校園、果園的變化,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描繪出來,給讀者展現了豐收的秋天的美麗!

豐收的秋天

漁父國小 二年級 印詩雨

豐收的秋天就像一個美麗的姑娘,人人都喜歡他。

秋姑娘的工作時間到了,她邁著輕輕的腳步,悄悄地一吹,蘋果的臉就像一個小妹妹的臉蛋,紅彤彤的。棗的身體就有了清香,香得就像玫瑰花那樣香。

秋姑娘飛到菜園裡,一吹,就有很多菜成熟了。很多人都去采那些蔬菜。秋姑娘又飛到稻田裡,一吹,這一吹,就把稻穀吹低了頭,稻穀害羞了,好像在說:“人家不好意思了。”   我對秋天大聲說:“豐收的秋天真美麗,我愛這豐收的秋天。”

閃亮話匣子:小作者把秋天當作一個姑娘來描寫,跟隨秋姑娘的腳步,把果園、菜園、稻田裡一片美麗的景象描繪得繪聲繪色!

豐收的秋天

漁父國小 二年級 李析澹

有人喜歡綠草如茵的春天,有人喜歡盛開鮮花的夏天,而我喜歡美麗的秋天。

稻田裡,稻草人換上了新衣服,好像在說:“小朋友,秋天到了!”稻子害羞地彎了腰。紅紅的楓葉在空中翩翩起舞。

果園裡,紅彤彤的蘋果像小朋友的笑臉,成熟的桔子像掛在樹上的小燈籠,照亮著樹枝。咧開嘴的石榴裡面像一個個紅寶石。水靈靈的葡萄好像在對蘋果說:“我比你更好吃。”這就是豐收的秋天!多么美呀!

閃亮話匣子:小作者把秋天果園裡的果實都寫活了,讓人忍不住想立刻奔向果園去欣賞,去品嘗。文章中 比喻句非常生動形象。“綠草如茵”、“翩翩起舞”、“害羞”、“紅彤彤”、“咧開嘴”、“水靈靈”等詞語用得靈活自如,是一篇非常不錯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