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的水果】

陳琳琳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柚子,遠看像一個大皮球,近看像一個小燈籠,也像一個金黃的大葫蘆,真有趣啊!

柚子摸起來很粗糙,像長滿小痘痘的臉蛋。

聞起來有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我想:聞起來都那么香,吃起來肯定很好吃吧。

當我用手把它的外衣一層一層地撥開時,就看見鮮嫩的果肉被它的背心給保住了,我真忍不住把它的背心給撥開啊!當我撥它的背心時,我看見那鮮嫩的果肉,我馬上要咬了一口,這味道有點酸又很甜。叫人越吃越愛吃啊!

媽媽對我說:“柚子皮有很多作用,把它曬乾可以用來洗澡,化痰,消食,下氣…”

我這才知道柚子有很多作用,以後我吃完了柚子,柚子皮可千萬不能扔掉,它可有好多作用呢。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柚子。

【我最喜歡的水果】

吳厚德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桔子。

桔子的大小和我拳頭差不多大,形狀圓溜溜地像一個球。半熟的桔子是綠色,熟透了的桔子是橙色。桔子外表有些凹凸不平,摸起來就像臉上長了一些小痘痘。正中央還有個綠色的蒂,它好像穿著美麗的晚禮服,美麗極了。

我小心翼翼地剝開皮,裡面有十幾桔瓣像十幾個老人圍在一塊聊天。我又小心翼翼地剝開了桔瓣,真像一朵鮮艷的菊花。

我拿起一塊桔子放進嘴裡,橙色汁液沾滿了我的嘴唇,順著口腔流入我的心田,甜津津的真是吃了還想吃,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問媽媽:“桔子能幹什麼?”媽媽回答說:“桔子用處可多了,可以緩解凍瘡的疼痛、還可以止痰、止咳嗽,可以去異味喔!”

桔子雖小但渾身是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