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三年級

【我最喜歡的水果--藍莓】

作者:簡哲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藍莓,它有一個別名——“漿果之王”。

藍莓為扁圓形,直徑約1厘米。熟透了的藍莓為深藍色或紫羅蘭色,沒熟透的顏色為淡青色。摸一摸,手感軟軟的,味道偏甜。我特別喜歡藍莓的酸甜口味,一口氣可以吃上一盤呢。

有一次,我正在喝優酪乳,爸爸端來了洗好的藍莓,我心想:這兩個我都喜歡吃,乾脆混在一起吃。於是,我放了幾顆藍莓到優酪乳里,混合攪拌後,嘗了嘗,味道不錯,酸溜溜的,正合我味。我把我的“簡氏藍莓優酪乳”跟家人分享,爸爸媽媽都覺得很棒。

我西五環藍莓,甚至還給它作了一首詩呢!

外形雖然小,好處可不少。

酸甜的味道,吃它視力好!

【“熱情”的百香果】

作者:陳黛萱

一想起這種水果,我就感到全身充滿了力量。它其貌不揚,但切開的一瞬間,一股又香又甜的氣味便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做起深呼吸,想盡力吸進全部的香味。真是名副其實的“百香”果。

當它還“年輕”時,鮮紅得好似一團火,摸上去則像個雞蛋。不過,等它“變老”了,就成了棕色的。最重要的是,它還長出了“皺紋”,香味也越發重了,真是越老越有味道。

最神奇的是當百香果和別的水果“擁抱”時,它都能完美搭配出一種與眾不同的味道。吃一口,唇齒留香,只要你不怕酸,單吃都可以。它還喜歡“游泳”,用它來泡水,味道更甜美。

它的肚子裡有數不清的小籽,金色的衣服包裹著它們,裡面的汁水是整個果子中最美好的部分。只要你吃起來不怕麻煩,就能樂在其中。

想感受百香果的熱情嗎?快去嘗嘗吧!

【我愛西瓜】

作者:金裕珍

我愛西瓜。

今天,我和姥姥去水果店買水果,那裡有芒果、香蕉、草莓……其中我最喜歡又大又圓的西瓜了。圓圓的西瓜像一個大皮球,西瓜的皮是綠黑相間的條紋,西瓜頂上有一條短短的梗,很像一條豬尾巴。

我用鋒利的刀把西瓜切成兩半,裡面的果肉是紅彤彤的,還有很多黑色的籽。其實黑色的籽就是西瓜的種子。

炎熱的夏天拿一個大大的西瓜嘗嘗,真是太舒服了!

熟透了的西瓜是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又一次西瓜吃的太多,感覺總想上衛生間,我這才知道西瓜有利尿的作用。

我愛西瓜。

【蘋果】

作者:孫瑀安

一天,媽媽買了一箱蘋果,個個又大又圓。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亮晶晶的,看起來很可愛。

阿姨從箱子裡拿出三隻又紅又大又蘋果,我看見了真想一口吃掉。

當阿姨把蘋果的皮削掉以後,那誘人的香味,充滿了整個房間。淡黃色的果肉在燈光照亮下,閃閃發光。接著,阿姨又用鋒利的小刀把每個蘋果都切成一個個小塊。我湊上去聞了聞,那味道多么的香,甜如蜜。突然,我看見果肉上有一些深色的斑點,我擔心的問媽媽是不是蘋果壞了,媽媽告訴我:“這個是糖心,這個蘋果是糖心蘋果喔!”一聽這個名字,我就知道了這個蘋果肯定特別甜。

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最大的一塊蘋果,張大嘴巴,一口咬了下去,嘴巴里立刻流淌著滿滿的香甜汁水,讓我的心裡也樂開了花。

最後,我把半盤蘋果都吃得精光。抹著嘴說,“多少美味的蘋果呀!”

【我最愛的水果--草莓】

作者:呂墨萱

我最愛吃的水果是草莓。草莓紅彤彤的,好像一顆紅紅的水滴。我仔細一看,發現草莓上還嵌著幾顆金燦燦的小籽,好像一顆紅寶石上嵌著幾顆小巧玲瓏的黃寶石。

草莓的花白白的,長得和蘋果花有一絲相似。它那五片白色的花瓣中間夾著幾顆又細又長的、金燦燦的花蕊,好似一隻白中透黃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五月份,是吃草莓的最好時間。細雨如絲,一顆顆草莓貪婪的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草莓先是粉色的,隨後變成深粉色,最後變成紅彤彤的了。你輕輕咬開它,那又酸又甜的汁水和香甜可口果肉,就從你的嘴裡舒服到心裡。吃完草莓,唇齒間還殘留著淡淡的清香。

我愛草莓,不僅因為它很美味,也不僅因為它很美麗,更是因為它生長在生機勃勃、更人無數希望與期待的春天。

【解渴的天然飲料-椰子】

作者:張函雋

雖然已經快冬天了,但我仍渴望能吃解渴的最佳水果---椰子。

今年夏天,我經常吃椰子。一個個椰子像白色的球,拿在手裡沉甸甸的。我又仔細看了看,發現椰子頂端尖尖的,像一個大水滴。接著我又聞了聞,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然後我摸了摸,有點兒粗糙,但我堅信它很好吃。

爸爸幫我鑽出一個洞,插上吸管,我便貪婪地喝了起來。啊!口感真好!這個椰汁甜甜的,帶股兒清香,讓人越喝越愛喝,含在嘴裡,渾身覺得透心涼。

我去網上查了資料,知道了:種椰樹很不容易。平時要輔以肥料,種植七到八年後它才能開花。開花時節還要在它的根部放少許的鹽,這樣種出來的椰果才會味甜,肉厚。

我愛美味可口的椰子!

【我最喜歡的水果】

作者:郭義賢

“樹上掛著小燈籠,綠色帽子蓋住頭,身圓底方甜爽口,秋天一到滿身紅(打一水果)。”我高興地讓媽媽猜。媽媽脫口而出:“當然是柿子嘍!”接著她就給我介紹起柿子這種水果來。

柿子在沒刨皮之前是紅彤彤的,形狀是又扁又圓的。像一個個小小的紅燈籠,摸起來十分光滑,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把柿子皮刨開,火紅火紅的果肉露了出來,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嘗起來果肉軟軟的,甜津津的,非常美味。咬一大口它的果肉,軟軟的果肉在口中慢慢融化,我感覺十分享受。

媽媽告訴我:“柿子不能和蟹一起吃,也不能空腹吃,會傷胃呢。”原來好吃的柿子也不能多吃啊!

我喜歡柿子。

【奇特的水果】

作者:簡珞珈

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給我買了最愛吃的水果——釋迦,我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想品嘗。

釋迦是橢圓形的,它的全身有很多小鼓包,遠遠望去,就好像一隻蜷曲的小刺蝟。它外表看起來醜醜的,但是切開之後立馬散發出甜蜜而誘人的香味,讓人垂涎欲滴。

我第一次見到釋迦的時候,心裡想:這個外形像刺蝟,顏色像癩蛤蟆的水果,味道一定很難吃。媽媽看到我一臉嫌惡的表情,笑著說:“這叫番荔枝,因為長得像釋迦牟尼的髮髻,所以又叫釋迦果。它只是外觀比較獨特,其實非常好吃,而且營養極其豐富。

媽媽一邊說,一邊已經切好了釋迦。我小心翼翼地打量著,咦?裡面的果肉是白色的,中間鑲嵌著幾顆黑色的籽,像一顆顆黑寶石灑落在白玉盤上,頓時勾起了我的食慾。我拿起一小塊湊近聞一聞,有一股甜絲絲的香氣。然後試著咬了一口,哇!真甜啊!這是我吃過最甜的水果了,比棒棒糖還要甜。三下兩下,一大盤釋迦不一會兒就被我吃得精光。媽媽在一旁笑得前仰後合。

從那以後,釋迦就成了我最喜愛的水果。

【砂糖橘】

作者:陳芊羽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砂糖橘。雖然和其他橘子有差不多的外貌,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還是有不同的特點。

先看果皮,並不是通體金黃,而是像一個大格線。格子線有的橙紅,有的桔黃,有的黃綠,格子裡卻全都金黃金黃的。它的兩頭還各有一個深綠的梗。

再摸一摸,果皮軟軟的,軟到你一捏,皮就會凹進去。一聞,卻沒有什麼特別的香味。

我從梗開始剝開果皮,一種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橘子瓣是橘色的,上面還有一些白色的“須”。掰開一片放到嘴裡,果肉與牙齒碰撞的一剎那,一股又酸又甜的味道在我嘴裡瀰漫開來,那種滋味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砂糖橘。

【楊桃】

作者:郜桉苒

我最愛吃的水果是楊桃。它們生長在烈日炎炎的海南。海南一年四季冬暖夏熱,非常適合熱帶水果的生長,楊桃就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位“小成員”。

我拿起一隻黃中帶綠的楊桃仔細觀察。它是五角星形的,身上的稜角形成了一隻只柔軟的大刺。楊桃的顏色千變萬化——沒有熟的楊桃是淡淡的青色;熟透的是金黃色,就像夜空中閃爍明亮的星宿;半生半熟的就如我手中的這隻一樣綠里透黃;還有一種“古怪”的楊桃是微微泛紅的呢!楊桃不僅顏色鮮艷,氣味也很好聞,那是一種特別的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

剝開皮,把它切成片,你會發現每一片都是五角星形的。放進嘴裡嘗一嘗,味道十分香甜。甘甜的汁水淌進嘴裡,人立刻變得神清氣爽。糯滑爽口的果肉甜津津,酸溜溜的,簡直沁人心脾。削下來的果皮連成串,還可以做成五角星形的項鍊呢。

我愛海南島的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