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香蕉優秀作文3篇

1我愛故鄉的香蕉

我的故鄉在麻涌,那裡生產水果,有橘子、蘋果、梨子……但我最喜歡的要算香蕉了。

剛長出來的小香蕉像個大拇指那么大,是彎彎的,想只在緩緩前進的小船,又像一輪晶瑩剔透的彎月。

香蕉不但體形美,它的顏色也不甘示弱。香蕉幼年時期,身穿著一件嫩綠的、可愛的小毛衣,真是稚氣極了!香蕉慢慢長大,到了青年的時候,就換了一套黃綠相間的青春裝,就更有活力了。到了老年,它更愛趕時髦。只見它披上一件金黃的、反光的大絨外套。它認為自己還不夠搶眼呢!自己又把黑色的“小梅花”插在衣服上,更顯容光煥發,真是越老越精神!

你只要掰開金黃的香蕉皮,就會看見肥厚的蕉肉。未熟的香蕉又苦又澀,熟了的甘甜可口,要是你吃上一口,準會再吃一口,叫人越吃越愛吃。

香蕉不僅僅只是外表好看,聽媽媽說,香蕉既可以美容,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多吃對身體有好處。

啊,我愛故鄉的香蕉,更愛我的故鄉!

2我愛故鄉的香蕉

我的故鄉在福建,我愛故鄉的香蕉。

細雨如絲,一棵棵香蕉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長綠的枝條,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呢。

香蕉彎彎的,像一輪月亮,皮光滑得好像搽過油,令人愛不釋,皮也漸漸粗了。摘一串吃起來,舌頭觸到那香甜的果肉,使人感到細密而切柔軟。

香蕉皮先是淡青的,隨後變成了深黃還帶一點一點黑色的小斑點。你輕輕咬開他就可以知道它那香甜的味道了,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沾滿了迷人的香味了。

沒有熟透的香蕉又硬又澀,熟透了的又軟又甜,叫人越吃越愛吃。香蕉還有藥效呢!你要是消化不好時,吃上兩個香蕉,肯定讓你“藥”到病除!

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香蕉。

3香蕉,我的最愛

很多人喜歡吃水果,有的愛吃蘋果,有的愛吃梨,有的愛吃芒果……而我,愛吃香蕉。

香蕉,讓人想起掛在天空的月亮和蕩漾在水裡的小帆船。它看起來黃黃的,時時刻刻散發著一股清香。

香蕉的作用有很多,它全身都是寶,吃了可以減肥,把剝下來的皮壓爛,鋪在臉上可以美容。但是,香蕉一買回來一定要儘快吃完,要不然,它就會變黑,變壞,不能吃了。

關於香蕉,它還有一個傳說呢!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在俄羅斯有一個人特別愛生氣。有一天,他的鄰居打聽到一個偏方:吃了香蕉就可以快樂起來,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這個人一聽,便半信半疑地買了一串香蕉,試了一下,果然靈驗,他整天交錯著的眉毛變彎了,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事後,他對香蕉的喜愛已經很深了,一天不吃兩三根香蕉就不去睡覺。所以,香蕉又被稱作“快樂之果。”

香蕉,讓我想起了一個謎語:黃金布,包銀條,中間彎彎,兩頭翹。謎底就是香蕉。我最喜歡吃香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