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香蕉作文700字

我想吃香蕉了,可是家裡沒有水果了,媽媽又在忙,於是我自告奮勇:“媽媽,家裡沒水果了,我去水果店買些香蕉吧!”“好啊!”見我主動請纓,媽媽便爽快地答應了,給了我十五元錢,又叮囑我路上小心。雖然我主動提出買水果,但這畢竟是我的“第一次“,我能順利完成任務嗎?帶著少許的不安,我出了門。

一路上,我格外小心,手裡緊緊攥著15塊錢,生怕它們從我的手中飛走了。終於來到了水果店,可是我馬上就遇到了難題,有進口香蕉和國產香蕉,到底買哪種好呢?進口香蕉的皮金黃金黃的,像一個個披著黃披風的小月亮,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而國產香蕉就差遠了,香蕉皮不是金黃色的而是泛著一層淡黑色。不過兩者的價格也是大相逕庭,進口香蕉比國產的貴了足足四倍呢!思來想去,還是買進口的吧,寧願少吃幾根,也不要虧待了自己,哈哈!緊接著第二個難題又來了,我的手裡只有15塊錢,到底能買幾根呢?沒有經驗,又不好意思問別人,這下可傷腦筋了。還是售貨員阿姨眼疾手快,一下子就看出了我的小心思,連忙走上前詢問:“小朋友,買香蕉啊?”我像落到水裡的螞蟻找到了救兵,頓時興奮起來:“阿姨,我手裡只有15塊,想買進口香蕉,你能幫我拿一些嗎?”“當然可以,這么小的孩子都自己會買水果了啊!真是個好孩子”阿姨一邊微笑著回答,一邊熟練地拿起一大串香蕉,用刀子割了七根,往磅上一稱,嘿,14塊5毛,真是孰能生巧啊,阿姨真厲害!看來我以後多買水果也能學得不少經驗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請媽媽嘗了一根,媽媽讚不絕口:“香蕉不生也不熟,很甜,真好吃!真是媽媽的好幫手!”聽到媽媽的誇獎真是開心啊,以後得幫媽媽做更多的事情。既能得到誇獎又能積累經驗,真是一舉兩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