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追求,讓夢想花開

泉州五中 初一年(10)班  王澤欽  30號

每個人的心中都執有一份美好、遠大的夢想。何為夢想?夢想,是成功階梯的基石,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初衷,“夢想”兩個尋常不過的字,就像兩塊平常的石頭,只要用心去摩擦,一定會打出燦爛,耀眼的火花。

在這個日益趨同,浩瀚如海的社會,每個人的夢想可以是輝煌而偉大的,也可以是美好而純真的,甚至可以是平凡而簡單的。時光的畫卷慢慢展開,早在很久以前,“夢想”已經成為了當時人們的一個目標和信仰,而當他們的夢想實現後,造福的不僅是自己,甚至是全人類。

愛迪生生活在一個黑暗而潦倒的年代,那個時候沒有現在城市中流光溢彩的霓虹和家家戶戶的燈火通明,有的只是一根根散發微弱光芒的蠟燭,而就是那微弱的光芒,愛迪生仿佛看見了自己的夢想——讓世界變得光明起來,於是,他為了他的夢想執著追求,堅持不懈地實驗了成百上千次,終於發明了照亮全人類的電燈,給全人類帶來了光明。

錢學森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已經十分耳熟能詳。那時,剛從帝國主義侵略的魔掌中擺脫出來的中國依舊窮苦不堪,甚至沒有一件足以捍衛祖國的強大武器,錢學森為了實現他的祖國夢——製造出核子彈和氫彈來捍衛中華民族,而放棄了他在美國的優越舒適的生活,毅然回國,身負重任的他不分晝夜地工作,與檯燈為伴,一張張數不勝數的圖紙為友,日夜操勞,百折不撓地奮鬥追求,終於在短時間內研製出了核子彈和氫彈,看著他夢想實現的那一刻,他頂著因過度操勞而滋生的雪花似的白髮,欣慰地綻放了笑容。

以史為鑑,我明白了讓夢想之花逐一綻放的,就是“追求”這個必不可少的“肥料”,夢想是簡單的,是美好的,是偉大的,追求是必不可少的,沒有一個人可以隨隨便便的成功,但是有許多人卻可以隨隨便便放棄追求,讓夢想化為泡影。在許久以前的那種惡劣窮苦的年代,許多人都能為自己的夢想之路踏踏實實地填上每一塊磚瓦,而在這個科技進步,條件優越的社會年代中,我們就應該更加上進,努力追求我們的夢想。現正值花季的我們,也應該對夢想抱有堅持不懈的追求態度。

每個人必然有夢想,希望實現夢想,若沒了夢想,就像一隻漂泊不定的無帆之船,尋找不到夢想的目標;;若沒了追求,就像一塊黯淡無光銹跡斑斑的鐵塊,不足以打造出火熱的夢想。所以,有了夢想,就要有追求,讓追求的力量綻放夢想之花。夢想不息,追求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