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作文八篇

一、出生過程

小兔子已經三歲了,可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樣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好奇心驅使她去問爸爸媽媽。

“爸爸,我是從哪裡來的呀”小兔好奇地又認真地問爸爸。

“你去問媽媽吧!”兔爸爸這樣對小兔說。

小兔跑到媽媽那兒,脫口而出:“媽媽,我是從哪裡來的?”“來來來,寶貝女兒,來幫媽媽穿一下線。”兔媽媽顯然是幹活幹得起勁了,沒聽到小兔問話。

“媽媽,我從哪兒來---------?”小兔不耐煩地問兔媽媽,……兔媽媽說:“這個嘛……太深奧了,你聽不懂的,”小兔生氣了,“難道我是被媽媽撿回來的?”“不不不……當然不是啦!媽媽告訴你,你是從媽媽的肚子裡面出來的,你在媽媽肚子裡住了十個月呢,然後媽媽才到醫院讓你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呀!”

小兔說:“咦,媽媽的肚子上有口口嗎,不然我怎么出來的呢?”

兔媽媽說:“哎呀呀呀!我說我的傻寶寶喲,肚肚上怎么會有口口呢?生寶寶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你看你平常擦傷了一塊皮都大哭小叫的,媽媽生你要忍受肉被撕開的感覺,事難受了”。

啊?肉被撕撕撕……開開?小兔渾身的毛都豎了起來!

原來,每個人、動物,都是由自己的媽媽生出來的,媽媽在生自己時,如果不安鎮痛泵真的會非常痛。

呼,俺下輩子投胎做男孩吧!

二、喪禮

前幾天,我回太太家了,雖說是太太家,其實是到舅舅家住,我和媽媽是回去送太太的。

太太去世了。

上個月,媽媽才剛去了一次太太那兒,那時的太太不僅會說話,連走路都會,還能自己吃飯,現在的太太……

我接觸太太還不到十次,我不了解太太是個什麼樣的人,和太太之間的感情比紙還薄,不深。媽媽了解太太,太太是媽媽的外婆,媽媽說太太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善良又大方。外婆比媽媽還了解太太,太太是外婆的媽媽,多好的一個媽媽啊!

第二天,下午,我和媽媽去了太太家,走到廣蘭樓,有個人拿鑼,敲了起來,媽媽邁進廣蘭樓第一步就開始抽泣起來,我們在太太的遺像前拜了幾下,便進去看太太,外婆、媽媽、還有我、還有幾個親戚,也跟著進去了,媽媽的抽泣改成了大哭,外婆一見到太太就直接放聲大哭,外婆用客家話說著什麼,我隱隱約約聽到“一路順風”這個詞,外婆一定是叫太太走得一路順風。

瘦,太太真瘦,瘦得我有點認不出來,媽媽摟著我,湊到我耳邊哭著說:“看,這是太太……”

我哭不出來,看著太太,她很安詳,像在睡覺一樣,我很久沒見太太了,她真的走了?

太太的遺像放在一個用布、紙做的一個一米多高的“樓”的“門口”那兒,太太叫李玉春,那棟“樓”也叫“玉春樓”,多好聽的名字呀!

幾天后,該把太太送到殯儀館了,我和表姐表妹來到太太家,我們三個不識抬舉的小東西在這個令人傷心的時刻還說說笑笑。

外婆幾乎跪在地上,哭得泣不成聲,媽媽扶著外婆也在哭,全場一片哭聲,太太的棺材被移到中間,媽媽、外婆、姨丈公、還有舅舅、舅媽,圍成一圈,圍著太太,哭了起來……

我們走了好長的路,把太太送到了去殯儀館的車前,許多人還把手放在太太的棺材上,看太太最後一面,有一個親戚在別人要把太太放到車上時像發狂似的跑過去,想把太太“搶”回來……

我也有一些傷感,我想太太一定是去找公太了,她好久沒見公太了,她一定是去要把公太找回來……

四、《兒童文學》讀後感

媽媽在書店裡給我買了四本《兒童文學》,分別是:春曲卷、夏耘卷、秋韻卷和冬青卷。

在四冊《兒童文學》裡面,有文章、小說、還有笑話,我常常一遍又一遍去看的文章有:《請尊重我的饅頭》、《陷阱》《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美麗的謊言》等等。

《兒童文學》這四本書是我在平常最經常看的,因為裡面的文章都非常精彩,像《請尊重我的饅頭》講的是‘我’的同桌,因為家裡窮,每天午飯只有饅頭,有一次班上四個調皮的同學拿了他的饅頭當作足球踢起來,激起了他的憤怒,後來他告訴了他們他的家境,並告訴他們“請尊重我的饅頭”,聽後,那些調皮的同學被感動了,第二天,班上的許多同學都帶來了好吃的送給“我的”同桌,溫暖著我的同桌。《秋風的墓園》講述的是作者和一個叫尹傳麗的女孩的一段友誼。《美麗的謊言》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子為了讓一位老爺爺在去世前感覺自己幫助了一個人的故事。《在黑夜裡迷失的眼睛》講述的是一名女記者幫助一個比她小的男孩在黑夜中找到了他那迷失的眼睛,勸他不再偷東西了。

在四本書中,篇篇文章都講述一個道理,可以打開心中的心結,讓我們重新找到活著的意義,我真喜歡這四本書。

五、原子筆的一生

我從文具店裡買回了一支自動原子筆,它的筆芯是藍色的,筆身也是嶄新的藍色,第二天被我帶到了學校。

我在寫字,它在努力的輸送筆油讓我寫,筆芯里的筆油從一分米,變成了5厘米,我寫著寫著,它工作著工作著……

它被我帶回了家,在文具盒裡悶壞了,結果一出來又要工作,它可羨慕鉛筆橡皮了,因為它們一個星期才工作一次呢!有時一個也不用工作,多輕鬆啊!

在半個學期過了一點點時,原子筆只剩下一兩厘米筆油了,還夠用幾天的,它老了,又斷水了,我把它放在溫水中泡一泡,咦!又能寫字了。

原子筆徹底沒水了,只剩下空空的筆芯和髒髒的筆身。

它被我扔在馬路上,一輛大車把它軋碎了。

原子筆結束了它的一生。

六、螞蟻一族

你們知道嗎?動物也有感情,我就感受過。

那時我還小,和媽媽在街上玩,我在一片劃地上發現了一堆細沙----螞蟻窩,我淘氣,便用腳去踩,頓時,地上爬滿了螞蟻,我樂了一個勁地踩呀踩的。

我不小心把蟻后給踩死了,我還在想:怎么有這么大的螞蟻呀?突然,有一隻“忠心”的小螞蟻竟然爬上我的腳踝,開口就咬,似乎在復仇,“啊喲”我叫了起來,不是似乎,它本來就是在復仇。

“千萬不要小看一些動物、昆蟲,它們其實也是和人一樣,是有感情的,”疼死俺了,那一次過後,一個星期七天,我的傷還沒好,“唉,這螞蟻也太牛b了”,我對奶奶說。

其實,本人對某些動物也有喜愛之情的,比如:小狗、小貓、小雞、小兔……我對外貌可愛,聲音動聽的小動物非常溫柔,尤其是小貓咪,幾個月大的,對了,本人還是個學貓叫的高手呢!

七、找“明天”

從前,在森林裡,有一群可愛但知識並不豐富的小動物。

有一天,小猴突然哭著對大家說:“嗚……我媽媽騙人,她說了明天給我買蛋糕,但是過了一天,她卻說今天是‘今天’,而不是‘明天’,我都被搞糊塗了,‘明天’在哪裡呢”,大象伯伯對小猴說“你今天生日嗎,我們幫你過生日吧!然後再去找‘明天’吧”。

就這樣,大夥幫小猴買了一個大蛋糕,開開心心地過了一個生日,小猴還是不明白“明天“怎么不見了呢?大家幫著小猴一起找明天。

這可惡的明天,躲到哪兒去了呢?在床下?桌下?大夥一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找到“明天“,怎么辦呢?這個“明天”,死活不肯出來,小猴小貓小狗小鴨四個夥伴手挽手在森林裡叫著:“明天—明天---你在哪兒?”還是毫無發現。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麋鹿博士來到森林中講課,小猴突然發問,說明天哪兒去了?

麋鹿博士笑著說:“傻孩子,明天到了,就是今天了,知道嗎?你昨天說的“明天”就是今天啦!”

喔,這可惡的明天,原來天天都在,只是改了一個名,變今天了!

八、我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其實是一隻布筆袋,也不叫做“盒”了,可我好喜歡這隻筆袋喔!

它的外貌。主色是粉紅色,上面有一隻小白兔,圓圓的臉,黑黑的眼,大大的鼻,小小的嘴,長長的睫毛,粉紅的耳洞,美麗極了!旁邊還有一行英文:snow rabbit!

這回該介紹鉛筆袋裡的“成員”啦!

筆袋裡有四組家庭,分別是:原子筆家庭、中性筆家庭和鉛筆家庭,喔,還有水筆家庭。

原子筆家庭分紅藍兩色。

中性筆家庭分藍黑兩色。

鉛筆家庭,是一支自動鉛筆和一支筆芯。

水筆家庭就一支藍筆。

這幾支筆天天陪伴我,我真感動。

這筆袋,是表妹來時,媽媽才給我們一人買一個呢。

我喜歡這個筆袋,因為它又好看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