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型肺炎作文500字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在我國大面積爆發。新型肺炎確診440例死亡9例。這不禁讓人嘆息。春節將至,可僅僅是因為一些人,為了一己私慾打野生動物並售賣野生動物從而爆發了疫情。這難道不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懲罰嗎?

這次大規模的疫情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非典”在2003年春天肆虐全球,亞洲地區成為疫情主戰場,這場全國醫護一線的“戰爭”已過17年。雖然那時我還沒出生,但聽長輩們講述那時的可怕情境讓我不由得心生寒意。“非典”爆發的原因也是因為人類吃野生動物從而產生的疫情。

今天去了一趟外面,仍然有很多人不重視疫情,沒有戴口罩。可寧波市確診新型肺炎的就有三例,大家應該重視起來。減少外出,勤洗手,保持室內通風。

可喜的是1月22日中午,澎湃新聞從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獨家獲悉,該院用移動心肺儀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重症患者,肺炎情況仍不容樂觀。

這可以看出生命的脆弱,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下的時光,做好現在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

在這裡呼籲大家: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時捂住口鼻,避免與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觸,避免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

願大家開開心心過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