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關於新型肺炎的作文500字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疫情不斷升級,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國家規定:全國中、小學生開學時間推遲到了2月17號以後。

一開始,我是很焦慮的,你想想,到那個時候才開學,老師正常教學時講課的速度自然也就會比平常快了。如果自己預習得不透徹,豈不是就跟不上學習了嗎?在此情況下,媽媽給我買了教材全解,但這只能靠我的理解和做題,並沒有像老師那樣去講解。

就在今天中午,老師們通知我們可以下載“同桌100”和“洋蔥學院”。“同桌100”是專門的名師視頻講解,從中選擇教版、年級與學級,而“洋蔥學院”就是有視頻講解,還有課後練習,我一聽到這個好訊息,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是落地了。因為這樣可以更好的自學,使知識點對我們來說很容易掌握。

我開始試用“洋蔥學院”這個學習軟體,我打開電腦,點開“洋蔥學院”,我看到許多同學在積分榜上都在不停的累積積分。我點開課件,就這樣讓名師講了十幾分鐘,知識點全部掌握,積分也突飛猛進似的漲到了100,真不愧是一個很好的網路學習平台。

老師們為了讓我們在這個特殊時間裡有效地進行預習,特意設定了這兩個軟體,老師們對我們真的是太負責任了,這都是為了讓我們在下學期學習更輕鬆,假期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