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作文800字

這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春節。我和爸爸媽媽走親訪友的安排取消了,外出旅遊的計畫泡湯了……大街上、超市里、菜市場……到處人煙稀少。人們出行必須戴上口罩,聽爸爸說,藥店裡的口罩都賣光了。每天,全家在飯桌上討論的,小區廣播裡不斷提醒的,電視新聞里不間斷播放的,都跟一個陌生的名詞——新型冠狀病毒扯上了關係。它就是引發目前肺炎疫情的罪魁禍首。由它感染的肺炎患者,每天都在不斷增加。聽著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看著周圍的叔叔阿姨不能正常上班,我和小夥伴們不能正常開學,我心裡有話想說……

聽說這種肺炎是因為人們捕食野生動物引起的,他們這些愚蠢的行為導致病毒像魔鬼一樣在人群中瘋狂的傳播。我想對這些捕食野生動物的人們說:“這次疫情,是對你們的一次嚴重警告!如果所有的人不亂吃野生動物,這樣的悲劇或許就不會發生。希望你們不要再捕食野生動物了,否則你們將面臨更慘痛的教訓,人類也將會遭遇更大的災難。”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春晚的舞台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個直播鏡頭,當記者採訪一位護士阿姨:“每天要接觸那么多的肺炎患者,害怕嗎?”這位護士阿姨微笑著說:“一開始也害怕,但只要穿上這身白大褂,我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頓時對這位阿姨肅然起敬。除了她,還有84歲高齡仍趕赴武漢疫情一線的鐘南山爺爺,還有因為連續幾天幾夜戴護目鏡,把臉上皮膚壓傷的醫生護士們,還有許許多多我們在電視上看得到、看不到的醫護工作人員、志願者們,我想對他們說:“你們是最可親可愛的!我們在家裡安穩地過年,你們卻在疫情一線幫我們過關。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感謝你們舍小家為大家!你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我還想對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和小夥伴們說:“我們一定要勤洗手,少出門。這個難關能不能度過,不僅僅要靠醫護人員,還要靠我們自己。比起身處險境的醫生、護士們來說,我們每天能舒服地待在家裡,還有什麼是熬不住的呢?

為了早日能戰勝病毒,讓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