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4年肺炎疫情的作文

【我們一起戰“疫”】

葛鳳

戰疫情同舟共濟,擔使命共克時艱。我們每個人都承擔著很重要的使命,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一起為武漢加油!為祖國加油!

雖然不能到達武漢,但我會一直用心去跟隨武漢前行,在這次疫情中有許多人都做出了貢獻,但我們要為奮鬥在一線的工作人員致敬!

你們日夜不息的工作只為救死扶傷,你們把自己的性命與人們緊緊連在一起。還有一些人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只為做出貢獻。

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馳援武漢,即使相隔兩地之遠。你們在一線工作,整天穿著防護服也不透氣,汗水浸透了你們的衣衫,口罩也在你們的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無論戰鬥多艱苦都會堅持到最後,這是信仰,是使命!

愛心不論身份、地位,即使年邁的老人也會獻一份愛心,出一份力。再比如明星“韓紅”她不斷為武漢送去物資,甚至自己親自馳援武漢,還因此生病。

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這也正好對應了一句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讓我們一起默默的為武漢加油、祈禱!

【我們一起戰“疫”】

董耀琪

這次疫情從出發到現在,我也算是見證了歷史了

武漢封城,千城封路,萬村斷交,交通管制了,人們的情緒漸漸從恐慌中得到平復,人們都蹲在自己的家裡,渴望著疫情的結束。

每天坐在電視機前,關注著疫情,實時刷新著的疫情情況牽動著我們的心,但總有感人的事跡:

武漢本地的一個小姐姐,開了家店鋪專門為醫生送餐,來取餐的小哥哥說:“他們家菜量很足,但是售價很低,絕對是賠錢的,我們很感激他們。”

對於這樣的奉獻與英勇,我們的讚嘆或許會多餘理解。小姐姐刷在店鋪上的話打動了我,也許讓我更理解了她:

人總要仰望點什麼,

向著高遠,支撐起生命與靈魂。

父親在這舉國上下共克時艱的時候,偏偏拉著我們一家重溫《亮劍》。或許是這一特殊時刻的原因,我漸漸理解了“亮劍”。所謂“亮劍”說白了就是一種精神,李雲龍就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雖然開始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是卻越來越鋒利,讓對手產生了懼怕。我們這個民族啊,是從逆境中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從不缺少力挽狂瀾於既,扶大廈之將傾的英雄,更厲害的是,我們這樣的英雄還有很多很多。

魯迅先生說過:“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樑。”我們國家的醫生、護士、軍人、警察還有各個沖在一線的人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歷代的英雄人物也不過是普通人。感謝你們不計酬勞,無懼生死的拼搏。

等我們渡過難關,再為自己喝彩。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