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關於此次疫情作文800字

年前正在和媽媽準備去泡溫泉的行李,在我糾結選擇哪件泳衣的時候,媽媽接到小姨的信息,確定小姨被隔離了。

這個訊息把我家過年的愉悅氣氛全收走了,我和媽媽放下正在收拾的行囊,媽媽跑到書桌前開她的電腦,查資料找信息,我也緊張的跟著媽媽後面滿屋跑。

小姨是醫院的護士,在22號她們住院部接了一名武漢回來的病人,在23號確認了這位病人是有傳染性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小姨和他們科室接觸這位病人的醫生護士都要被隔離做14天醫學觀察。

媽媽看了一些新聞更緊張了,催我給小姨打視頻電話,接通小姨視頻,我就先叫了起來:“小姨你怎么樣?你有被傳染嗎?”小姨微笑說:“我現在確認沒事。開始我們也特別緊張,有些害怕,但是我們是醫護人員,既然工作讓我們已經接觸到了病毒,我們必須勇敢,現在有更專業的傳染科醫護同行接管了病人和對我們醫學隔離,相信他們的專業,我們要更加配合我們的同行。我們是正常的醫學觀察,有被傳染的可能性,也有攜帶病菌的可能,所以我們需要做2周的隔離。你們別緊張,好好準備過年,你們也需要聽取專家的建議減少外出,儘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出門要戴口罩。”

和小姨視頻結束後,我看到媽媽沒有那么緊張了,安排好小姨家妹妹在舅舅家的生活後,媽媽和我商量取消我們的度假。媽媽開始辦理出行退票,同時給度假村酒店電話諮詢推遲出行的辦理手續。辦理完所有的流程後,媽媽說:“現在各地對這次疫情的重視度很高,辦事效率真的可以點讚。”

在每天和小姨的電話視頻里得知小姨和她的同事都沒有出現症狀,這樣再有五天他們就可以解除隔離了。小姨說他們解除隔離後就要上班替換現在一直在醫院值班的同事,一線的醫生真的累壞了。

面對疫情,醫務人員也會害怕,但他們還是會沖在最前面。在小年夜上海醫療隊員也踏上了出征武漢的列車。在疫情面前我知道,醫生不愧是保護我們平安與健康的天使。

“對抗病毒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更需要我們大家的責任、智慧和信心,與戰鬥在一線的勇士們共同戰鬥——

時刻準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