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抗疫情作文600字

2020的春節,天色灰暗,天空也下起了細雨,天空似乎也知道人們正經歷一場苦難而留下眼淚。突然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讓人格外煎熬,不知所措。爸爸告訴我說:“不能出去玩了”,媽媽也取消了我期待已久的假期旅行。

從電視上,我知道了這種病毒讓很多人都生病了。每一天,我看著確診人數不斷地上升,心裡特別難過和緊張。難過的是這么多人感染了病毒,不得不住院治療,不能和家人一起過春節。而且病毒是人傳人的,密切接觸會有更多的人被感染,所以電影院關了,飯店關了,商場關了,熱熱鬧鬧的春節變得形單影隻。我緊張的是,我會不會被感染,我的家人會不會被感染,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會不會被感染,甚至有生命危險呢?

當疫情發生以後,大家眾志成城,堅守崗位,默默地奉獻出自己的力量。科學家們正在實驗室里緊急研製病毒抗體;醫院裡許多勇敢的醫生和護士,不顧自己的家庭和生命,日日夜夜地守護和照顧著病人,當看到他們和自己的親人相擁道別時,當看到他們摘下面罩,臉上被壓的一道道的紅印時,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工廠里的工人們正在連夜趕製藥物和口罩;清潔人員在城市的角落默默無聞地消毒、清潔……

我也要貢獻我的力量,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乖乖地呆在家裡,好好保護自己,經常用洗手液洗手,時間不能太短,至少要唱完一首《小星星》的時間,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捂住口鼻,每天要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營養,還要多喝水。

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有一個平安、健康,充滿歡笑的鼠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