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防疫情作文500字

這個寒假,出現了一件讓大家萬分緊張的事情,那就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造成許多許多的人生病。它就像一個巨大的黑色陰影,籠罩了大地。大街小巷變得前所未有的安靜:人們不拜年了,改成了電話問候;我們不出門了,天天在家裡。而這時,口罩成了我們日常的保障。可用過的口罩要怎么處理呢?

我閱讀了有關資料,對處理用過的口罩有了科學的處理方法。

我們用的口罩上沾滿了唾沫,可能會攜帶病毒,如果投進生活垃圾桶,那么就對前來收垃圾的環衛工人造成威脅。很多人能考慮到用過的口罩潛在的危險,所以他們想了一些辦法。不過,有些人,處理用過的口罩方法很不合理:

1、用開水燙。這種方法只能殺去部分病原體。

2、焚燒。這種方法會污染環境,可能造成安全事故。

3、剪掉。這種方面很危險,因為在剪掉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大的感染風險。

我們摘掉口罩一定要進行“二次包裝”處理。什麼叫“二次包裝”處理呢?就是在廢棄的口罩上噴灑消毒劑,再由里向外對摺,用塑膠袋包裝好,扔進垃圾桶。如果沒有消毒劑也不要緊,可以將口罩對摺,用塑膠袋封口,扔進垃圾桶。

即使我們科學地處理了用過的口罩,還是要注意正確及時洗手。當然,我們還要對環衛工人道聲辛苦的同時,提醒他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