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關於2024年新型肺炎的作文

看著這一項“大工程”,我頭也大了。

今年過年,就是一邊宅在家裡擔憂著疫情的發展,一遍聽著窗外的鞭炮聲,大家寫起來肯定都一樣的。

“噔——”老師的推文推出來了。我點開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醫務人員的艱辛和懷著擔憂去吃年夜飯都給寫了,連對新年的展望也有人寫了。實在是想不出怎樣寫得不一樣了。照我的作文水平,要是再寫同樣的題材,估計會像一邊修改參考答案一邊往本子上寫題一樣完成這篇作文。

要不,拋開病毒,就寫一寫除夕這一天我做過的事和我的心情?我想想啊: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意識到這天是除夕。拉開窗簾的一角,窗外卻見不到大太陽。

好像還OK!我繼續回憶:洗漱完畢吃過早飯,我開始同寒假作業作鬥爭……到了中午,媽媽叫我下樓吃飯,吃了好吃的午飯,我又開始寫作業……

停!這不是流水賬嗎?寫成這樣交上去,真的該打屁股!

那換個角度寫疫情好了。不從醫務人員的艱辛入手,而從自己在家看新聞的緊張忐忑的心情入手,再表達自己對中國的祝福。

今天是除夕,是家人團聚的好時光。但是嚴重的疫情一直困擾著我。打開iPad,新的訊息映入眼帘——有什麼東西猛得敲擊了我的心臟:

1月23日0-24時,27個省(區、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

幾個數字觸目驚心,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到了晚上,我輕輕地,小心翼翼地問我爸——一位優秀的兒童呼吸科主任:“爸爸,現在,形勢是不是很嚴峻?”我爸只是深深地點了點頭。

無盡的恐懼蔓延上我的心頭,老師、我爸我媽口中的“非典”時期我還小,但現在,我突然感到疾病離我們這么近!

我只能安慰自己:“我們是中國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過去。中國加油!”

嗯,這才兩百多字?可是我要表達的都已經表達了啊。

這時才感到自己肚子裡沒有多少乾貨。我媽說得沒錯,多讀書,作文才有東西寫,才寫得好。每次寫好的作文拿給她看,都是“嘖嘖,你的作文還是小學生作文呢”;每次看書作業,我又都完成了多少呢?追悔莫及。

咦?我記得以前有篇學生文章叫《活在談話里的柿子》,就是記錄自己構思作文的經過——那這篇關於“過年”作文,就當仿寫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