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情人有情作文1000字

2024年的春節成了永生難忘的一個春節,本是萬家團圓的歡樂節日,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的來襲,整個世界靜寂了許多……一直期盼的長假,因為疫情的來臨,終於不期而至,可是一推再推的上班時間,讓原本忐忑的心有了些許恐慌的感覺……

“肺炎”“疫情”“確診”“疑似”“死亡”“募捐”“武漢”……成了時下新聞搜尋的關鍵字,每天看著疫情實事動態中不斷攀升的數字,那種揪心的感覺無以言表。不管是因為何種原因產生的病毒,這一刻,我們願意為天下蒼生一起祈福,願人與自然和諧,願世界平安祥和!天佑中華!國泰民安!

“疫情無情人有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中華兒女眾志成城,萬眾一心!

84歲高齡的鐘南山院士,勸誡大家“沒有特殊事情,不要去武漢”。可是為了查找發病原因,為了儘早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他自己卻在第一時間坐高鐵去了武漢,看到他那憔悴的工作照,很多人哭了!

留了十幾年的頭髮,為了方便清理,為了避免感染,漂亮的女護士毅然決然的剃了光頭…可是這一刻,我們覺得您才是最美麗的人!

十幾個小時的連續工作,穿戴的口罩和防護面罩早已在臉上落下了深深的印記,一道道血痕讓我們心疼不已……

緊缺的醫療隊伍,讓醫生工作者們已經分不清晝夜,床位全都給了病人,和衣而睡的躺在地下,也是一種奢侈的休息……

已經記不清多久沒跟家人聯繫了?已經很久很久沒見孩子了。“爸爸媽媽,你們好嗎?”“寶貝,你還好嗎”“親愛的,你還好嗎?”……一個個讓人淚目的瞬間,讓我們慨嘆歲月靜好的背後,只不過是因為有這樣一群大愛之人,在負重前行!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疫情從武漢到全國,愛心從全國到武漢……“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全國各地的醫療工作者們用生命在一張張請願書上立下契約!誰也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難,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可是使命在身,他們毅然決然的踏上武漢征程……

醫療資源匱乏,沒關係,全國各地積極捐助;生活資源不夠,沒關係,我們有的,你們也不會少!缺什麼,我們來!一批批救援物資如期而至!祖國四面八方的志願者們都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武漢別怕,愛心遠比病毒蔓延的還快!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除了支援武漢,我們更要做好防範!消毒殺菌成了生活的重中之重!

疫情無情人有情!在得知醫用口罩缺乏時,金鷹集團主席陳江和先生更是第一時間安排籌集100萬隻醫用外科口罩空運至國內用於急用;在得知84消毒液已經全城匱乏之時,亞太森博第一時間向社會公示,可以無償捐助次氯酸鈉。從市區到鄉鎮,從各大企事業、學校到生活區,從主幹道到街頭巷陌,到處充滿著消毒液的味道,可是這一刻是心安的味道,是感恩的味道,更是自豪的味道!亞太森博!我們為您驕傲!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疫情無情人有情!讓我們一起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為自己加油!

經過病毒洗禮後的中國必定蓬勃發展,生機盎然!待到櫻花爛漫時,讓我們一起去武漢大學賞櫻花!一起相約去吃熱乾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