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作文300字

【加油!武漢】

楊一禕

我喜歡過春節,因為記憶中的它十分熱鬧,包餃子,放煙花,拜年……

但今年的春節卻冷冷清清的,家家戶戶都閉門不出,出門還被口罩遮的嚴嚴實實的。因為武漢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這本該張燈結彩的節日裡籠罩恐慌。而我只能每天在家寫作業、看書和在電視上了解疫情,心情也很沉重!

讓我最為感動的是,那些白衣天使們在一線沒日沒夜地忙忙碌碌,在疫情面前好不退縮,冒著感染的風險,用自己的生命點燃每一位患者的希望,我打心底里敬佩著她們,您們辛苦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支援和捐助,心裡暖暖的,更多的是感動。我們班級也在黃老師的帶領下捐助了點愛心,雖然微不足道,但讓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和擁有一顆愛的種子。我多么希望疫情早點結束啊!看到昔日的風采。

中國挺住!武漢,加油!

【向您致敬】

阮鈺程

新年伊始,我國出現了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面對傳染性很高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當我們都在為自己的安全而擔憂時,一個個穿著潔白防護服的白衣天使卻不顧自己的生命,無所畏懼,勇敢地走進病房,照顧一個個被感染的患者,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別人的幸福。

你們是值得讓人敬佩的,你們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意看到受感染的病人多一份痛苦。儘管這是你們的職責,但我覺得你們是我最尊敬的人!現在,你們仍然奔波於病房裡,忙碌於病床邊,不能回到自己的家中,享受無憂無慮的生活,你們是上天給人們派下來天使,你們是很偉大的。我們願與你們同在,我們的心愿跟隨你們的節奏一起跳動。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白衣天使們,抗戰疫情,我們一起努力!

【特殊的節日】

鄧燁楚秋

今年,是一個特殊的春節。

一場突如其來病毒擾亂了原本熱鬧的春節。街上從來沒有那么平靜。

這場“新型冠狀病毒”讓白衣天使們奔赴一線,和病毒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從電視新聞里看見這些醫護人員被口罩勒傷的臉龐,冒著被感染的風險,這時候給他們不添亂的方法就是不出家門。

白衣天使們用自己的一切譜寫生命的讚歌,是你們用自己的身軀築起一道牢固的城牆。

儘管病毒是如此地讓人害怕,但是有你們的保護,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病毒。

我想對所有的白衣天使們說:“你們是世上最可愛的人,你們辛苦了!”

【難忘的春節】

邵新航

我想像今年的春節過得很熱鬧,可是因為一場在武漢發生的新型冠狀肺炎,超市,商店,馬路上,都像放假了一樣,一個人都沒有,只能在家做作業和看書,除了做這兩件事,無聊的時候就是陪沒沒有玩遊戲。

我看見一個視頻上面說:“一個人感染了肺炎,醫生每天爭分奪秒的為他治病,”醫生從隔離病房裡出來她們累得虛弱無力,醫生累得在走廊上的椅子上睡著了,她們真辛苦,為了我們自己都沒有睡覺,我們要想他們學習。

我們也要在家做好防護,勤洗手,多清掃房間,少串門,就不會被病毒感染,醫生就能多睡一覺了,

這讓我很難忘,因為沒有醫生和護士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美好的期待】

王楚迪

放寒假了,大家原本可以開開心心地度過一個美好的春節,一家人一起去旅遊、去遊樂場、去親戚家串門並得到好多紅包等等,但因為我們國家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所以大家只能每天待在家裡,整個美好的假期都泡湯了。

儘管如此,我們也要做好防護措施,比如:多洗手、出門要帶口罩、少抽菸、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串門、不要聚會等等。能做好這些,就是對醫護人員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最大的幫助。

說到這兒,我想對醫護人員們說一句:“白衣天使你們每天都在照顧那些被感染的人一定很辛苦,所以我們一定會加強防範,給你們減少一點負擔,我們大家都期待這場戰爭能夠早日勝利,加油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