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抗擊肺炎疫情作文800字

“抗擊肺炎,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人人有責”、“注意防護,不恐慌,不傳謠”……小區里一條條醒目的橫幅隨處可見。最近網上、電視上、人們議論的話題幾乎全是“冠狀病毒”。

2024年春節之際,一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病,從武漢瘋狂的肆虐開來,給全過人民帶來了極大的麻煩。這些天人人都是談“毒”色變,十分恐懼,因為這種病毒的危害性大家已然知曉。這是一種呼吸道疾病,它可以通過空氣迅速傳播開來。黨和國家的也高度重視和關注,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紛紛做出了得力舉措,以防止該疾病的進一步蔓延。全國各地都有醫療小組奔赴疫區,在醫護人員奮戰一線的同時,各行各業的人也行動了起來,有

錢的出錢,有物的捐物,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已然打響。

醫護工作者們和志願者們的臨危不懼、甘於奉獻、捨己救人、大愛無疆的精神讓人肅然起敬,他們是我們的英雄,是我們的榜樣,全國人民都在為他們加油點讚。我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雖然不能像那些英雄一樣奔赴前線,但是我也想以他們為榜樣,為打贏這場特殊的戰役儘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於是我按照專家的建議,和家人們積極回響政府的號召,儘可能少出門,少去公共場所,少與人接觸,並且做好防護措施,即使家人偶爾出門,我也會監督他們戴好口罩,外出回到家,我會督促他們使用洗手液和清水洗手。提醒家人房間經常開窗通風,並帶領他們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體育鍛鍊,增強體質。我想在這全民抗擊疫情的時刻,我們每個人每個家庭做好自身的防護工作,防止病毒的蔓延,不給國家添亂,也是對戰勝這場戰役的一份貢獻。

這些日子我也時刻關注著新聞,心繫疫區人民和醫護人員的安危。希望疫區的人們要堅強,不要恐慌,要用積極的心態面對困難。被隔離的感染者要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因為你們康復出院的訊息,會給大家帶來更大的信心和希望。同樣也希望那些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要注意休息,保重身體,因為還有很多病人需要你們來救治。只有我們所有人團結起來,同舟共濟,才能共渡難關。

歷史告訴我們,中華民族是個偉大的有志氣的民族,中國人民是創造歷史的英雄,在一次次的災害和困難面前,我們百折不撓,奮勇前行。我相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生命保衛戰中,中國人民也一定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加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