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節,是個特別的春節。我們都安安靜靜的待在家中,不敢出門。因為一則新聞報導,我國的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全國各地都有人染上這種來源不明的病毒,本應歡慶的節日也沒了應有的氛圍。

通過新聞的報導,我了解到,事情是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引起,也可以說是那些熱衷於吃野味的人引起的,我還看見了“罪魁禍首”蝙蝠湯的圖片。我也是因此才了解到蝙蝠身上攜帶著超過100種兇險無比的病毒。無知是有多么的可怕,呼籲大家愛護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敬畏生命,從我做起。

這種病毒的可怕之處在於它的強傳染性和極長的病情潛伏期,它的潛伏期最長為14天,而且在這14天中就具有傳染性,感染了這種病毒的患者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這種病毒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目前還沒有研製出特效藥來趕走這個病毒。所以我們都在家不出門,出一份力共同抵制病毒。

既然新型冠狀病毒的“威力”如此大,那么為了抵禦病毒的“入侵”,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儘量減少去人員密集區。如果必須要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2、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定期室內通風。

3、保持手衛生,勤洗手,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口鼻一定要先洗手。打完噴嚏後不要揉眼睛,做好個人防護和個人衛生。

4、咳嗽和打噴嚏時使用紙巾遮掩口鼻,避免飛沫傳播。

這段時間的疫情,牽動著所有中國人的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國人民眾志成城,一同行動,定能制服冠狀病毒這個“惡魔”,還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大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