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型肺炎作文小學生400字

“肺炎”,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詞;“病毒”,更是令人害怕。最近,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就開始從武漢慢慢擴散。

“冠狀病毒”與“普通病毒”有什麼區別呢?“冠狀病毒”因其形態在電鏡下觀察類似王冠而得名,它不僅是主要病原體之一更是幾起嚴重疫情的罪魁禍首。而此次在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先前尚未在人類中發現。“冠狀病毒”在蝙蝠、駱駝、竹鼠等動物中很常見,只在極少情況下,病毒才會發生變異傳染給人類,可引起人和動物的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經系統的疾病。

那么,此次新型病毒是如何傳播的呢?雖然目前病毒的傳染來源仍未找到,但是,有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表示,從目前疫情的地理分布、感染人群來看,跟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關係密切。該市場除海鮮以外,更有野味售賣,初步經過流行病學分析,該肺炎較大可能是通過野生動物傳染給人。此外,醫務人員及患者家屬的感染,證實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以人傳人。

另外,因新型病毒的感染,請大家一定要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時捂住口鼻;避免與呼吸道感染者密切接觸;避免與野生動物密切接觸;不要去人要的地方;多喝水。

白衣天使加油!武漢、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