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肺炎的作文600字

就在大家歡天喜地迎接新春佳節之時,我國突然出現了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它來勢洶洶,傳染性極強,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人被感染、隔離甚至死亡,大家都開始談“疫”色變,我們只好取消了春節的行程,不敢出門,不再走親訪友,每天呆在家裡躲避病毒。

但是,為了不讓這病毒繼續蔓延下去,還有很多行業的人們在疫情一線艱苦奮鬥著,醫護工作者,解放軍,警察,電力工人,環衛工人,還有許多默默無聞的志願者,他們放棄了和家人的團聚,冒著生命危險逆風而行,他們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昨天,媽媽讓我看了一則新聞,就在我們身邊,有個10歲的焦作男孩曲恩澤,他的爸爸是警察,媽媽是護士,兩人都奮戰在一線抗疫,留下他獨自在家。曲恩澤說爸媽很辛苦,他每天會自覺聽網課寫作業、做家務,不讓爸媽操心,也從不抱怨,因為他知道爸爸媽媽是在為人民服務,他們這是在舍小家為大家。

我的媽媽作為一名電力工人,在疫情爆發期間,和同事們也依然堅守崗位,不為別的,為的就是能保證居民正常用電,保障醫院能正常工作。

面對疫情,我雖然只是個小學生,幫不上大忙,但我可以管好家人和自己,儘量不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謠不傳謠,不給國家添亂。真希望這次疫情能趕快過去,讓每個人都能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這個特殊的春節,我耳聞目睹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也對疾病、幸福、健康、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想對這些舍小家為大家的戰士們說:有你,真好!朋友們,我們一定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加油中國!加油武漢!我堅信,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