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抗疫情作文500字

這個寒假可不一般!我整天待在家裡,無聊死了!

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抱怨道:“媽媽!你為什麼天天連門都不讓我出啊!”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最近從武漢傳出了一種病毒,取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一旦傳染上了,後果將不堪構想。”我聽後,只好乖乖地點了點頭。

你肯定想不到,我這個以前天天吵著要看卡通片的孩子,現在每天都盯著電視看關於疫情的新聞,每當看到確診病例的人數,一個一個地增長時,我也跟著擔心起來,真想衝到武漢去幫助那些病人。可是我又沒有這個能力,只好問媽媽:“我是不是只能天天待在家裡,不能給國家出一份力啊?”媽媽很有耐心地回答:“你待在家裡不串門、不到人多的地方玩耍,這其實就是給國家出了一份力啊!”我瞪大雙眼好奇地問:“怎么可能呢?”媽媽笑了笑說:“這你就不懂了吧!你待在家裡其實就是防止你感染上病毒,這樣國家就少了一個確診病例,這樣不是會越來越好嗎?”我開心地點了點頭。

新年的這些天,我每天寫完作業,就和姐姐一起在家裡跳跳繩、玩玩遊戲,再也不纏著媽媽帶我出去玩了。我還知道了:要做到勤洗手,多開窗通風,出門要戴口罩。

我是一名少先隊員,現在是許許多多的大人們在保護我,等我長大,我也一定能保護他們!“紅領巾”想說:“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