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作文800字

這個寒假裡作為武漢人的我,真真正正的被“關照”了一回。

農曆臘月29日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打掃衛生,就聽見門外“咚咚咚”的敲門聲,媽媽以為是送快遞的,也沒問就開了門,只見兩個戴著口罩、戴著護目鏡的“白大褂”站在門外,“你們是……是乾什麼的?”。

兩個白大褂說:“我們是上海浦東疾病防控中心的,我們知道你們的戶籍在武漢,上門來給你們測測體溫,也了解些情況!”

“←婀,邇閅葙乾ィ╉ㄠ√”看著這場景,把媽媽驚呆了!

“我們是武漢人,但是我們近兩個月都沒有去過武漢呀!”爸爸多少了解最近的新聞,連忙走上前,搶過話題。

“喔,對不起,李先生!這不是全國都在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嗎,我們接到上級指示,要對轄區內所有的武漢戶籍人口進行走訪,測量體溫,也請你們配合一下。”

“苗媽、苗苗,沒事的,不要緊張!我們配合兩個醫生完成檢查。”爸爸語氣舒緩下來,堅定地對我們說。

在量完體溫後,兩位白大褂,又詢問了我們近一個月有沒有去過外地,有沒有武漢的親戚來訪等情況。臨走,兩位還不忘叮囑我們過年期間,不要拜訪親朋,不要去人多的場所,出門要帶口罩。

直到兩位白大褂走後,我緊張的小心臟才慢慢平復下來,在過年期間,讓社區這么“關照”我們,可不是什麼好事情。連忙問爸爸,到底怎么回事。老爸拿出IPD說,你自己可以到網上查一查吧!

原來“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上頭條了!這個“冠狀病毒”可不簡單!它可以導致人們發燒、咳嗽,呼吸不暢,更嚴重的能導致呼吸窘迫,臟器衰竭;它有很強的傳染性,通過空氣傳播,已經導致全國六百多例患者,而且還有死亡的案例;為了防止大範圍傳染,現在武漢已經封城了,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被封停了。這個病毒最早被發現是在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裡,網上說是因為人們貪吃野生動物,被傳染上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唉!你們看看現在的大人們多不聽話!不僅僅隨意破壞大自然,還非要吃什麼野生動物,這就是“大自然對人們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