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防疫情作文1000字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開展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各鄉(鎮)、各村(社區)的廣大黨員幹部、志願者們星夜兼程的奮戰在防疫工作第一線。當前,防疫工作已進入關鍵期,各級黨委(黨組)和廣大基層黨員幹部在防疫工作要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在防“疫”工作做好“攻防圖”、開出“對症藥”、打好“溫情牌”,就一定能剿滅“疫”情。

防“疫”有方,繪圖為重。習近平總書記在防疫工作中強調:“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由於春節是人們回家團聚的日子,絕大部分人已回到鄉村、社區的家中舉家團聚,有人員集中或分散的特點,各級黨委(黨組)負責人,就要有大“疫”當前的“危機”感和守土盡責的擔當精神,心中時刻有一張重點交通要道圖,重點居住區圖、重點商貿圖、重點防控圖,要科學判斷,周密部署,及時把黨員幹部分派到重點點位,及時宣傳和發動廣大志願者、民眾積極參與防疫中來,形成群防群控機制,把“疫”控制在家門口,做到有情況及時報告,對疑似人員要及時送醫觀察,並組織救治。對疑似人員要有隔離圖、對左鄰右舍坐標圖、對隔離處置流程圖,做到管控要實、人員去向要明。同時,要未雨綢繆的做好復工圖,提前著手準備學生流、民工流疊加返城前期工作,做好上門服務,全面摸排轄區企業,掌握復工時間,明確復工條件,確保學生上學安心,上班人員放心。

防“疫”有方,群防群控。習近平總書記在防疫工作中強調:“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大“疫”當前,要充分依靠人民民眾的力量,通過廣泛宣傳,以人民民眾為主體,共同參與防疫防控中來,形成群防群控的人民“戰爭”。同時,也要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組織負責人的責任,激活“最後一米”基層末端“神經”,特別是在關鍵時期,更要發揮黨員、幹部的關鍵作用,組織好轄區內的黨員、幹部加入“黨小組長+樓棟街長+戶長+鄉賢達人+志願者”的聯防群防機制,形成格線化管理小組,開展好劃區域劃格線盯戶盯人頭,形成一人動戶戶知、人人為“疫”而戰的格局。

防“疫”有方,人間有愛。雖然“疫”無情,但人間有大愛,無數的醫生、警察、政府機關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是在逆行中細緻周到的服務,目的是為了守護更多人的健康。要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更是彰顯黨員幹部的責任和當擔。對於黨員幹部來說,自己也有家人,也需要照顧,但是為了廣大人民民眾的身體健康,只能舍小家為大家奮戰在最需要的前沿,守好屬於自己崗位需要的“陣地”,在堅守“陣地”上的同時,已把民眾當親人,“微笑式服務”已經成為一線防疫工作者中最靚麗的風景線。做好防“疫”工作是全社會的責任,也是千萬戶共同的責任。也許因為某一戶有外地回歸人員沒有及時到社區、政府進行登記,在社區工作者走訪中排查出來了,就有可能多次上門查體溫,詢問自我隔離情況,這時就需要民眾多理解多包容,畢竟在“疫”前沒有特殊,也沒有例外。同時,通過開展送家書,說一句暖心的問候,拉近與自我隔離人員心與心的距離,彰顯人間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