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肺炎的作文500字

我待在家裡近一個月,最近特別想出門。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全國各地都開始採取相應的措施,政府要求居民儘量不要出門宅在家裡。最近都不讓出門了,我在家裡每天除了寫作業,運動,玩,看書,還是寫作業,運動,玩,看書。不停地重複這些事情,感覺好無聊啊!尤其是在家裡每做完一件事情就要洗手,吃東西前要洗手,吃東西後也要洗手。每天早中晚還要量體溫。家裡每隔兩天就要消毒,每天要把窗戶打開通風。

在家裡呆著越呆越煩,越呆越難受,越呆越生氣,我現在就像一隻特別煩躁的噴火龍,馬上就要像火山噴發那樣燃起熊熊大火!

我很想出去,每當聽到樓下有人說話,我心裡就痒痒的;我很想出去,在樓道里溜旱冰,一直想溜到樓下;我很想出去,在陽台上趴著曬太陽的時候,我一直想去下面走走。

肺炎啊!肺炎啊!你為什麼要來?要是沒有你,我就可以到處走走看祖國的名勝;要是沒有你,我就可以走親訪友去拜年;要是沒有你,我就可以每天清晨和媽媽一起跑步,黃昏去散步!

我好想出去走走,但冠狀病毒不讓我出去。對得冠狀病毒最嚴重的地區——武漢我想說:“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們一定會在祖國母親的關懷下戰勝困難,戰勝一切!

希望冠狀病毒早點結束,我也能早點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