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型肺炎作文800字

今年的春節是一個與往常不一樣的春節,新冠肺炎的疫情使得新年特別沒有年味兒。我家裡也顯得冷冷清清,只有我和我媽宅家。

或許有人會問,那你爸爸呢?告訴你吧,從大年初四開始,八小時一崗。我爸已經持續在太陽城小區附近和於潛高速路口卡點執勤站崗,為過往車輛的司機測體溫,排查疫情。

我爸胖胖的,中等身材,鼻子上架著一副黑框眼鏡,頭髮少得可憐。媽媽老是開玩笑說爸爸快變成光頭了,我知道這都是我爸爸工作壓力大造成的。我爸經常和我說,參加此次一線疫情防控工作自已覺得非常自豪,雖然自己不是醫生,也不是警察,但能為防疫工作做一點貢獻,儘自己的一份力深感榮幸。一天下來,一直站立值勤8小時,真的不容易。腰酸了,走幾步;腳麻了,踢幾腳;有點困,揉下眼⋯⋯就這樣在冷風冷雨中,披著薄薄的雨披堅守著,但心不累。因為他聽到的是過往的司機朋友感激的話語: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我爸是一名共產黨員,每天早上還要學習強國,他每天都很努力,現在已經是他所在的支部成員中第一名了。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然後轉發我的手機告訴我疫情,勉勵我宅家要聽媽媽的話,好好自學。受老爸的影響,我也關注新聞。電視上每天都會播出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哈佛八劍客"集體回國,因為祖國有難,八位中國科學家放棄在美國的高薪待遇,毅然回國,奔赴第一線,支援中國的醫療隊伍。我爸是一個做事很認真的人,平時時常告訴我做每一件事都要認認真真做完。這幾天他為了以防萬一,特地帶著一瓶消毒水在身上,每次回來都要灑在身上消毒。今天去執勤之前,還打電話和我說:“你要好好學習,不要到外面去,而且我們小區已經有人被隔離了,形勢非常嚴峻。”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爸爸都披著雨衣在風雨中排查疫情。看到這一幕,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已經有11天沒看到爸爸回來睡覺了,元宵節本該一家人團圓吃元宵的時刻,我爸仍在值勤⋯⋯

截止到2月8日的新聞播報,國內疫情數據還在不斷攀升,確診病例34664,疑似病例27657,治癒病例2264,死亡病例724,其中杭州確診162例,臨安5例,目前臨安經過這段時期的嚴格防護已連續5天沒有新增病例。我見證了我爸的辛勤付出,我呼籲每一個中國人都要做好自我防護工作,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出一份綿薄之力!抗擊新冠肺炎,眾志成城的中國人民必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