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塊墊腳石作文60字

昨天,我們班17個同學和叢老師一起去了革命紀念館,在這裡我們親眼見證了抗日戰爭中內蒙古人民用過的用來反抗日軍的武器。

在一個個精緻的玻璃櫃中,我們看見了內蒙古人民用過的砍刀、矛頭、和堅硬的機槍。看了這些武器後,我又看了日軍的武器。發現他們的武器與我們相比十分先進,樣式也比我們的武器多。看著這些武器,我仿佛已經看見了一個強大的帝國主義國家和一個落後的社會主義國家,這場戰役的結局也仿佛呈現在眼前。但是這個落後的帝國主義國家竟然取得了這場戰役的勝利,顛倒了故事的結局,後來當我走進展館的裡面時,我看到了這個落後的社會主義國家蘊含的真正力量。

在一個場景復原的角落裡,我看到了三個日本人在嚴刑拷問一個共產黨員。聽導遊說,這幾個鬼子放出一隻狼狗,把這個黨員的一條腿給吃了去,這個黨員仍沒有跟鬼子說一句話,這個鬼子竟然拿出一根針管插在這個黨員的脖子上,抽取他體內的血,直到他抽光了黨員的最後一滴血,黨員仍沒說一句話,我在他臉上仿佛看到了那種堅定的信念,和那種滴下了血的誓言。

中國的勝利不僅是靠血澆築的,而且還有中國人那種機智的本性。有一位同志用汽油和麻繩、火藥製造出了當時流行的一種炸彈,把敵人的軍火庫炸了個精光。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春風洗刷了罪惡的靈魂,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終於成立了!伴著核子彈爆炸的隆隆巨響和氫彈爆炸的歡呼喜悅,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會把世界巔峰占領!神龍的步伐會游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