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依賴作文600字

暑假豐富了我的生活,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多的無法想像的作業,我夜以繼日、不分晝夜的奮戰,終於趕在八月前寫完了作業,得到一個月的休息時間,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

這天我正在去表哥家的途中,看見一給盲人爺爺想要過馬路,於是我發揚雷鋒精神,把老爺爺送到了馬路對面,之後我又問他:“老爺爺,您是不是要回家啊?”老爺爺說是,於是我又問:“老爺爺,您家在哪呀?讓我送您回家吧。”老爺爺說:“不用了小伙子,你忙你的去吧,你送的了我一程,你送不了我一輩子啊!”說完老人便摸索著向前走去。

在表哥家中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句話,正思考著,突然聽見叔叔的教訓聲,接著聽見叔叔吵得一句話,“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就要告別依賴學會自立!”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是啊,送的了一程,送不了一輩子啊!一個人如果不能告別依賴,學會自立,那么他就失去了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權利只有告別依賴,學會自立才可以生存下去。

想起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單親家庭的母親平日裡對孩子嬌生慣養,使得她的孩子十分懶惰,後來她再一次體檢中,母親發現自己的了晚期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於是他在這三個月里對他的孩子進行“魔鬼式的訓練”把洗衣做飯等事情全交給了孩子,孩子很是不理解,還怨恨媽媽。三個月後,母親去世,孩子終於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趴在母親身上痛苦不已。是啊,送的了一程,送不了一輩子啊。如果這個孩子不學會自立生活,就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父母能養的了你一時,可養不了你一輩子讓我們為了自己的未來,告別依賴,學會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