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家告別作文500字

“我將不能到百草園了。”這是魯迅告別百草園時說的,那么,在我老家拆遷時,我也該對那幢二層樓房這么說吧。

那一年,我九歲。九年的時間是漫長的,但現在回想起來,也如白駒過隙般,“嗖”的一下就瞬間飛逝。記得拆遷前的那一個月中,大隊的人來了多次,那些叔叔很快便說服了家裡的長輩,拆遷指日可待了。

接下來,就是測量人員無休止地測量數據,不厭其煩地計算、核實。媽媽四處奔波,尋找合適房源,整天焦頭爛額,忙得不可開交。爺爺、爸爸則負責商量一些大件家具的處理、空間利用等,繁雜的物品使他們暈頭轉向。奶奶和我也沒閒著,不時對他們提點建議。

最後那幾天,搬家公司來了,看著那滿載家具的貨車慢慢淡出視線,看著那個裝滿三代人歡聲笑語、美好記憶的那個家,那個用這世界上最華麗、最高尚、最曼妙的辭藻也無法形容的家,那個令我無限留戀的家漸漸空無一物,“淒涼”這個詞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了。

最後一天,人都走了,那隻金黃色的松獅犬“貝貝”也送人了,那個老家,再也不是曾經的那個我熟悉的“夢幻家園”了。我們一家三代坐在汽車裡,車緩緩地行駛著,車內一片寂靜,誰也沒有說話……

告別,人生中要經歷無數次的告別,但為什麼每一次都令人難以釋懷?這大概就是留戀吧。與其告別時失落傷感,不如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吧!